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TP系列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公司拥有当今世界先进的包括原料海绵铁、炼钢、轧管、钢管精整加工等工序在内的石油套管生产线。公司可生产API系列所有钢级,近年来还根据市场的不同需求,研制开发了多种非API标准的石油套管,形成了自己的TP产品系列,丰富了国产石油套管的规格品种,为不同的使用需求,提供了多样性的选择。

  ·特殊扣系列

  我公司自2001年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合作开发出TP-CQ特殊螺纹形式后,目前已先后开发出十余种特殊螺纹类型,形成了TP系列油套管特殊螺纹。其中开发的TP-TS和TP-JC均采用螺纹气密封结构。TP-CQ特殊螺纹通过了英国OSI(NAMAS)实验室、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TGRC)和阿联酋ADCO等评价试验。

  ·深井、超深井系列

  我公司开发的TP系列深井、超深井专用套管在保证高强度的同时,具备优异的冲击韧性和抵抗裂纹开裂能力,足以应对复杂多变的超深复杂井井下施工环境。

  深井/超深井系列专用套管已经在国内各大油田得到广泛使用。产品曾应用于完钻深度8408米的塔深1井,并在克深7井创造了Ø273.05×13.84mm TP140V套管全井段下井7087米的世界纪录。套管产品的优异性能以及针对复杂工况的井身结构设计方案解决了多项钻完井施工难题。

  ·抗腐蚀系列

  针对高含硫化氢油气井开发的需要,我公司研制了强度从80钢级到125钢级的TP-SS系列抗硫化氢应力腐蚀油井管,该系列产品具有优异的抗硫化氢应力腐蚀开裂性能,并可根据客户需要提供高于API的抗挤毁性能。目前,该系列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四川、塔里木和国内外海上油气田高含硫化氢区块的开发。近几年,抗硫化氢应力腐蚀油井管又陆续通过了多家国际知名油公司的产品评价试验,出口到北美、中东和东南亚地区。

  针对含酸性气体二氧化碳油气井开发的需要,我公司研制了13Cr系列马氏体不锈钢,该系列产品具有优异的抗二氧化碳腐蚀性能。通过合金元素的调整,又相继开发出可应用于更高温度并具有良好韧性的HP13Cr系列和可应用于微量硫化氢环境的SUP13Cr系列。目前,该系列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东北和西北地区,并大量出口到非洲和东南亚等地区。

  ·抗挤毁系列

  我公司开发的抗挤毁系列套管具有比API Spec 5CT同规格、同钢级套管更高的抗挤毁性能,适用于盐膏层、泥岩层以及油层出砂等特殊井况,抵抗极大外挤载荷或不均匀外挤载荷。TP系列高抗挤毁套管包括三个种类,一是API Spec 5CT标准规格系列的高抗挤毁套管;二是具有特殊通径要求的API Spec 5CT规格高抗挤毁套管;三是适用于岩盐层、盐膏层、泥岩层等复杂井况的非API规格系列的超高强度高抗挤毁套管。

  ·热采井系列

  我公司根据注蒸汽、蒸汽驱稠油热采工艺,设计开发了TP系列稠油热采井专用套管,有效提高了注蒸汽作业温度下套管的屈服强度,保证了管串在高温下的密封性能。同时,针对近年来火驱采油工艺的逐渐推广,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开发了90ksi和110ksi高铬(Cr)系列热采井套管。该系列套管产品具备更加优异的高温强度稳定性及抗二氧化碳腐蚀能力,专门应用于火驱采油工艺,目前已经在新疆油田得到广泛使用。

  ·双相钢系列

  双相不锈钢油井管主要应用于高温、高二氧化碳和少量硫化氢的腐蚀环境。我公司已经开发出2205、2507等双相不锈钢油井管,并实现了批量生产。

  ·镍基合金系列

  耐蚀合金油井管主要应用于高含硫化氢和二氧化碳的苛刻腐蚀环境。我公司已经研制出028、825和G3等镍基合金油井管并实现了批量生产和供货,满足了不同等级苛刻腐蚀环境的需求。目前,该系列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川渝和西北地区以及海上油田。

  ·钛合金系列

  钛合金具备优异的耐腐蚀性能,单重轻,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保护措施简单,易于运输和使用,是代替镍基合金的理想产品。我公司解决了钛合金制管过程中的诸多技术难点,成功开发出各种规格的钛合金油井管。2015年5月,我公司开发的钛合金油井管全球首次应用于超深高含硫油气田,管串下井深度6500米,创造了钛合金油管使用长度与重量两项世界记录。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