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我市实现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9月4日上午,来自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王磊在市一中心医院成功捐献22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本市第200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红,市红十字会副巡视员于慧斌专程前往医院慰问,对他拯救生命、奉献爱心的行为给予高度肯定,并为他颁发了红十字博爱奖章、荣誉证书和第200例奖牌,东丽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张庆岩,市第一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陆伟,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高翔等陪同慰问。

  37岁志愿者为了报恩毅然捐献

  今年37岁的王磊于2010年8月东丽区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中报名成为志愿捐献者。2016年7月,他曾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但由于患者方面的原因,王磊最终没有走到捐献环节,对此他感到十分遗憾。今年5月,当他得知自己又与一名33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时,他义无反顾地表示愿意捐献。“两年内两次配型成功,我自己都觉得很幸运”,王磊说,“尤其当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患者只比我小4岁,我就更要尽自己所能去救他了。我自己家里也是上有老、下有小,所以我特别理解患者家庭的难处。”

  在被问及捐献意愿为何如此坚定时,王磊轻轻回答说:“为了报恩。”原来,王磊的父亲瘫痪在床多年,需要专人照料,女儿年幼,妻子靠打零工补贴家用,家庭状况困难。王磊的单位将他列为困难职工,并给予了他积极的关心和帮助,来自社会和同事的关爱让他既感动又感慨,他决心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回报社会。此外,父亲常年患病的痛苦,也使他深知,挽救患者的生命就意味着挽救一个家庭。

  王磊的家人对于他的善举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救人是件好事,如果患者能够就此康复,我们也觉得这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儿。”王磊的母亲如是说。4岁的女儿也懂事地表示:“爸爸说这是能救人的好事,我不反对,加油爸爸!”

  采集结束后,进行了简短的造血干细胞悬液交接仪式,王磊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悬液第一时间被患者所在医院的医生带回北京,并将于当天移植到患者体内。由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市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爱心之家”队长商海涛为首的5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也到现场为王磊加油打气,并共同见证了交接仪式。

  200例爱心故事生动诠释津城大爱

  2003年12月,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商海涛为山东省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十四年来,市红十字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招募、思想再动员、血样采集、数据录入、供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等服务工作。

  截至目前,我市报名入库进行检索配型的志愿者已达73000人份,成功实现捐献200例。救治患者遍及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台湾,以及美国、新加坡、韩国、丹麦、法国等国家。

  十四年来,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见证了全国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大学生、全国首位外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国首位向白种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这200名实现成功捐献的志愿者,用他们的人道之举、博爱之心和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讲述了200个“守护生命”的温暖故事,为血液病患者们解开了几乎被锁死的“生命密码”。

  为了捐献,他们中有待嫁的新娘推迟了婚约;有象牙塔中的学子放弃了考研;有爱美的姑娘毅然增肥20斤;有正准备进入职场的小伙子放弃了工作面试……

  他们都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人,他们兑现的却是一个个帮助他人重获新生的诺言。不为荣耀与自豪,为的只是挽救生命,这是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共同的心声。人道的脚步会继续向前,永不停歇。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