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2017年中国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评级发布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证券报信息

  12月4日,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7年中国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评级结果。全国共有103家钢铁企业进入2017年竞争力评级范围,其中获得评级为A+、A、B+、B的钢铁企业共85家。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鞍钢集团公司、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八家钢铁企业获得竞争力极强的A+评级。

  冶金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肖邦国介绍,企业竞争力是企业综合生产力和服务能力的直接体现,影响钢铁企业竞争力的要素有很多,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根据企业基础竞争力、企业发展竞争力、企业经营绩效竞争力三大板块以及13项要素和25个指标,结合专家研判,评出2017年A+钢铁企业8家、A的钢铁企业29家、B+的钢铁企业31家、B的钢铁企业17家。“本次评选指标在企业基础竞争力板块中新增了废钢利用水平指标,在企业发展竞争力板块新增了反映企业经营特色的多元化、国际化指标。”

  据介绍,进入2017年企业竞争力评级范围的103家钢铁企业,合计粗钢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6%。其中,获得评级的85家钢铁企业合计粗钢产量约6.3亿吨,约占全国总量78%。

  自2011年起,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开始研究发布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排序,已经得到政府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各大媒体、业界同仁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并成为相关单位开展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