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多地钢铁、水泥等企业被要求停产限产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上海证券报信息

  冬季大气治理已进入攻坚期。近日,南京、济南、安阳等地要求钢铁、水泥等企业执行停产、限产措施。

  2017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文件的要求,钢铁、焦化、建材、有色等多个行业在采暖季将错峰生产。除了保障供暖等民生任务,水泥、砖瓦窑、陶瓷、石膏板等建材行业采暖季全部实施停产。

  在北京等多个城市发布限产停产令之后,济南12月2日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于当天20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响应启动后,钢铁、石化、水泥等工业和制造业企业要按照“一企一策”应急预案,分行业落实停产、限产、错峰生产等应急减排措施。江苏省环保厅12月3日启动全省空气污染蓝色预警,南京市同步实施冬春空气污染二级管控措施,全市水泥、铸造行业全部停产,重点石化、钢铁企业限产30%以上。

  在采暖季环保限产停产政策预期下,钢铁、水泥、有色迎来了几轮上涨潮。多个研报认为,限产不断增强的同时,包括水泥、钢铁在内的行业限产导致各地库存偏低,价格持续上涨。

  展望后市,有行业人士认为,建立在当前周期品整体供需已相对紧张的情况下,短期超预期的限产,将有望持续推升市场对行业龙头盈利弹性的预期。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