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2月份国内钢铁PMI降至49.5%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信息

  据28日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发布的指数报告,2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9.5%,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9个月的扩张状态。

  据分析,在主要分项指数中,生产指数下降至收缩区间,新订单指数下降但仍处在扩张区间,新出口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均小幅下降,原材料库存指数上升至扩张区间。这些指数信息显示,受春节假期、环保限产和天气因素等影响,2月份钢铁行业经营活动趋于收缩,钢厂生产和终端需求均有所缩减。不过,钢铁企业订单组织良好,企业库存压力不大,行业供需整体形势依然向好。

  钢厂生产有明显的缩减。2月份钢铁行业生产指数为45.4%,环比下降6.5个百分点。与生产相关的采购活动则延续活跃的状态。2月份钢厂生产出现缩减,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首先是北方冬季环保限产政策持续发力,从外部限制了钢厂的生产空间;其次是春节假期缩短了钢厂的生产天数,也减少了市场需求,从而降低了钢厂的生产意愿。不过,钢厂为应对3月份可能的消费旺季,仍在积极储备原料,后期供给的释放将会有所加快。

  钢企的成本有所抬升。2月份钢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48.7%,环比回升3.2个百分点。根据“西本新干线”的监测数据,截至2月27日,唐山地区普碳方坯出厂价格每吨为3720元,较上月末上涨130元;江苏地区废钢价格为每吨2430元,较上月末上涨30元;山西地区二级焦炭价格为每吨1850元,较上月末上涨50元;62%品位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为每吨79.55美元,较上月末上涨6.45美元。

  相关指数报告分析认为,综合来看,春节后尽管钢材的社会库存出现大幅攀升,但钢厂库存压力不大,各地钢厂普遍上调出厂价格。随着各地大规模基建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会带动钢材需求的增长。3月份国内钢市或将呈震荡上涨的走势。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