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工信部巡视员骆铁军:2018年钢铁行业应把住新增产能关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消息

  “2018年是钢铁去产能的深化年,要想进一步巩固去产能成效,守住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关键是要把住新增产能关。”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巡视员骆铁军说。

  在3月31日于京举办的“2018中国钢铁发展论坛”上,骆铁军表示,通过前两年去产能攻坚,钢铁去产能任务“大头”已经落地。数据显示,2016、2017两年我国已累计压减粗钢产能超过1.2亿吨,约占“十三五”压减粗钢产能1.5亿吨上限目标的80%,行业总体运行平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这样今年我们就能完成‘1.5亿吨上限目标’。”骆铁军说,目前我国钢铁行业已从过去产能严重过剩,向部分地区产能过大、钢铁产能集中度低、环境能耗难以承受三方面问题转化。下一步,要深化钢铁去产能,应将去产能与优化区域布局、产业转型升级等相结合。

  此外,骆铁军强调,未来任何新上钢铁项目都要实施产能置换,以严控新增产能,实现减量高质量发展。产能置换要遵守“1个必须”和“6个不得”。“1个必须”是指,用于产量置换的冶炼设备须是2016年国务院国资委、各省级人民政府上报国务院备案去产能实施方案的钢铁行业冶炼设备清单内的冶炼设备,以及2016年及以后建成的合法合规冶炼设备;“6个不得”是指,列入钢铁去产能任务的产能、享受奖补资金和政策支持的退出产能、“地条钢”产能、落后产能、在确认置换前已拆除主体设备的产能、铸造等废钢铁行业冶炼设备产能6类产能不得参与产能置换。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