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产业工人要跟上新时代步伐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2018年3月4日,《天津日报》刊登了记者魏彧的文章《产业工人要跟上新时代步伐》,对全国人大代表、天津钢管集团管加工部主任电气师李刚进行了报道,彰显了天津国企产业工人代表的风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干劲,本文全文转载。

  “作为一名新代表,心里既兴奋又忐忑。”两次在全国人大代表集中培训现场见到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加工部主任电气师李刚,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认真。“要学的东西太多了,要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身份,履行好职责。”

  1990年中专毕业后,李刚被分配到天津钢管公司管加工厂成为一名维修电工,他在设备检测维护上倾注了心血,精研业务。伴随着“大无缝”的发展,李刚成长为一名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两次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被誉为“电气华佗”,不仅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还在美国新生产线上带出了“洋徒弟”。

  “新时代,产业工人要增强时代感,跟上时代步伐。”李刚说,“智能制造是大趋势。我从生产一线来,我们与科研团队合作研发的钢管产品‘逐支跟踪’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800℃以上的高温和淬火工况下,可以给每个钢管喷涂上‘二维码’,扫一扫,产品生产信息都能查到,便于追溯,提高生产管理效率,用到了我们海外生产线上。”

  “生产技术突破了,产业工人也要跟上来,主动更新思想观念、掌握新技术。”李刚说,“同时,产业工人政策也要跟上来。去年,我当选了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将努力在关注职工生活、加强工人培训、提升待遇水平等方面开展调研。”

  本文转自《天津日报》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