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7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微跌至45.8%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信息

  7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为45.8%,环比下降2.4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

  7月份,新订单指数为49.4%,环比上升1.1个百分点,表明7月份钢铁行业下游需求淡季不淡,市场交易氛围相对活跃。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4.2%,环比上升4.6个百分点,由于国际钢材价格上升,新出口订单出现阶段性回升,但鉴于国内钢价高位运行和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对钢铁出口的影响,预计短期内钢铁出口难度有所加大。

  7月份的产出指数为40.2%,环比下降5.2个百分点,表明河北省钢铁行业受环保政策影响产能释放持续受限。成品材库存指数为33.3%,环比下降11.1个百分点。传统钢材消费淡季,社会及厂内库存不增反降,表明市场资源供应放缓,市场成交尚可,为钢材价格上涨形成强有力的支撑。7月份的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0.7%,环比下降6.00%,表明由于环保限产持续加强,河北钢厂对原料采购活动持续谨慎。

  7月份国内钢价震荡上行,原材料涨幅弱于钢材,钢厂利润持续扩张。展望8月份钢材市场,钢铁行业供需紧平衡关系持续,钢价或继续冲高。

  对于2018年7月份我省钢铁行业PMI数据,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勇认为,主要分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有所上升略低于荣枯线,权重占比较大的产出指数在收缩区间的较大幅度下滑是造成PMI下滑并处收缩区间的关键因素(2018年上半年,我省粗钢、生铁和钢材的产量分别下降了5.1%、11.0%和1.8%,分别比全国的产量同比增幅低11.1、11.5和7.8个百分点)。综合研判,我省钢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淡季不淡,钢厂订单好于预期,库存继续收缩,行业整体运行稳中向好。

  王大勇说,今年以来,得益于钢铁行业运行始终保持稳中向好、持续改善的发展态势,钢铁企业正处于实施环保设施及工艺的改造升级的最好时期,全行业要毫不动摇地将绿色发展放在首位,牢固树立环保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的大局意识,把严防新增产能和控制产量作为当前面临的首要任务。他建议钢铁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坚决去”,奋发有为“主动调”,抓住机遇“加快转”,各钢铁企业要认真研究自身转型升级的战略和路径,制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计划,努力实现全行业结构调整的战略目标。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