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财政部通报对钢铁煤炭等行业开展重点检查结果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财政部信息

  财政部29日发布的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显示,2017年度会计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28968户、会计师事务所1529户,有效整顿和规范了会计秩序。

  公告称,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财政部对钢铁煤炭、互联网行业开展重点检查。检查发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落实比较到位,钢铁煤炭行业随着国家“去产能”政策的有效实施,行业经营状况持续转好;互联网行业近年来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检查中发现,钢铁煤炭行业作为传统行业,部分企业管理比较粗放,在会计核算、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内控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如收入、成本、费用跨期核算,信息披露与实际情况存在差异等;互联网行业呈现轻资产运营、股权与债权投资相互交织、管理架构与法人实体分离、业务运营无疆域限制等突出特点,部分企业跨境转移利润、逃避缴纳税收等问题比较突出。

  财政部还组织对部分行政事业单位执行会计准则制度和内部控制规范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多数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较为规范,内部控制进一步加强;对部分代理记账机构的执业质量开展了重点检查,促进代理记账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的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