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比作为 勇担当 | 天津钢管集团两项专利获天津市发明专利优秀奖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2018年天津市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天津钢管集团申报的两项专利被评为天津市发明专利优秀奖。这是集团在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方面获得的新成果,体现了集团在钢管材料研究、发明创造的强大实力。

  天津市发明专利奖由市知识产权局组织评审,每年从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中评选实施效果好、经济效益显著的优秀专利。

  铬镍微合金化的碳钢核电无缝钢管及其生产方法”是集团在研制开发核电无缝管产品过程中形成的技术成果。通过铬镍微合金化成分设计,生产碳钢核电无缝钢管,能在防止发生流体加速腐蚀的同时,兼顾具备低温冲击韧性的特性,减少了钢管的更换频率,提高了核电站发电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满足了用户需求。截至上半年共研发生产此类无缝钢管30余个规格,广泛应用于国内核电站项目,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500MPa级VN合金化非调质无缝钢管及其制作方法”是集团在研制开发N80-1油套管过程中形成的技术成果。采用合金化设计,在线轧制非调质热处理方式生产无缝钢管,节省了离线热处理的工序成本,生产工艺简单易操作,产品性能稳定。生产的石油套管在中石油大港油田、江苏油田、新疆油田等下井使用,为集团赢得经济利益的同时,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