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终端工程陆续收尾 钢价上行空间恐有限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信息

  元旦过后,螺纹钢价格整体迎来小幅上涨。截至1月8日收盘,螺纹钢期货主力1905合约收报3505元/吨,月度累计上涨101元或2.97%。

  螺纹钢期价反弹也带动部分地区现货市场价格进一步走高。金联创数据显示,进入本周以来,全国各地螺纹钢价格整体呈现偏强运行。其中华北、华东部分市场价格涨幅较大,而东北、西北、华南等地区多维持观望。

  分析师表示,近期钢价持续走高主要是受两方面因素提振。宏观方面来看,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央行释放流动性将缓解市场资金紧张情况,对市场信心起到提振作用。

  从基本面来看,库存方面,目前钢厂库存和社会库存均有增加。但同比来看,厂库、社库均仍处低位,因此,钢厂整体压力不大,但库存增加是趋势。从需求端看,目前天气越来越冷,深冬时节北方基本没什么需求;南方很多地方也处在年前赶工期,需求有限。就冬储而言,目前需求量并不大,但随着各家钢厂陆续出台冬储政策,不少贸易商也都开始慢慢从观望转向尝试。

  展望后市,分析师认为,春节前,钢材市场最大的制约来自于终端下游需求低迷。进入腊月,终端工程陆续收尾,需求难持续,且库存处于累加状态,因此预计钢价上行空间有限,整体或上下两难。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