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钢铁产业链供需将由“主要看供给”转向“主要看需求”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期货日报信息

  由建信期货举办的“天地有道,攻守据势”2019建信期货投资策略报告会于1月17日在上海举行。在下午的黑色分论坛上,建信期货黑色产业研究主管翟贺攀表示市场竞争环境优化,盈利状况从微利、亏损和超额利润向正常利润回归至2017年上半年水平。

  “冲高后大幅回落是2018年黑色系期货大致走势。”他认为政策红利边际效应递减,环保政策超预期先紧后松;宏观环境和外部事件频繁扰动,短期影响剧烈;商品期货高位套现,钢矿期货保利润驱动递增,是影响2018年的行情走势的主要原因。

  经历三年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和环保政策规范钢铁产能之后,2019年国内钢铁产能变化将迎来相对平稳期。从四大矿山的产量来看,2016年一季度至2018年三季度内,除近三年一季度分别为2.41亿吨、2.51亿吨、2.53亿吨稍低外,其他八个季度均在2.59—2.90亿吨之间逐年稳步递增趋势,翟贺攀预计2019年全球铁矿石产能释放期供应稳定增长的局面或将持续。2018年5—9月,国内月度产量稳定,大致在8000万吨至8130万吨之间,预计2019年粗钢供给难有大幅波动,钢铁产业链供需将由“主要看供给”转向“主要看需求”。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