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李毅仁:2019年钢铁行业机遇大于挑战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钢管网信息

  日前,河钢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战略总监、战略研究院院长李毅仁表达了对2019年钢铁行业形势的看法,从国际、国内、行业情况三方面分析了钢铁行业的形势走向,并表示对钢铁行业发展充满信心。

  从国际方面看,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上升、挑战增多。同时,“一带一路”倡议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欢迎,正在深化经贸、投资、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也将为全球经济发展增加新动力。

  从国内方面看,我国长期向好的发展前景没有变,经济发展对钢铁需求整体将继续保持稳定。在对前景保持足够信心的同时也要看到,传统用钢行业对钢铁产品需求由品种、数量的增长转向质量和品质的提升,对钢铁行业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从行业情况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钢铁行业提前完成了化解过剩产能五年目标,市场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市场秩序更加公平有序,企业效益持续改善,行业运行取得了多年未有的平稳态势。但也要看到,产能结构仍然存在问题;原燃料涨价、环保运行成本上升带来的成本压力不断加大;在产品自主创新能力、部分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方面与国外仍然存在着一定差距,部分高端产品质量稳定性、一致性亟待提高,一些共性技术亟须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应该引起全行业的高度关注。总之,2019年,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有机遇也有挑战,并且机遇大于挑战。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