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抓住创新“牛鼻子”,天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抓住创新“牛鼻子”,天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天津跨越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性调整阶段至关重要的一年。全市上下坚定信心,解放思想,迎难而上,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强优势、补短板,以改革创新、苦干实干闯关口、度关山,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正在形成。
本台从今天起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多路记者深入基层进行蹲点式采访,通过一线视角、生动故事、典型案例,真实反映改革进程中的新举措、新成效,以此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推动天津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蹄疾步稳、继续前行,以奋斗之姿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主持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聚焦钢管主业做精做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来听记者董朗的报道:
上个月,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在塔克拉玛干沙漠顺北油气田完成一座超深井钻井工程,井深达到8520米,实现70万吨产能整体布局建设。在这口超深井中,有9成的入井套管都是来自天津钢管集团。集团技术中心螺纹研究室主任闫龙介绍说:
(录音:这口井刷新了集团超深井油套管在亚洲应用的纪录,环境、压力、温度都是非常复杂的,我们也进行了相应的创新研发,在扣型、钢级等方面都是最新的研发成果。不仅是这口井,中石化西北局大部分油套管都在使用天津钢管集团的产品。)
从去年开始,钢管行业持续回暖,特别是油井和气井市场,对高端套管产品的需求量一直居高不下。天津钢管集团抓住市场机遇,依靠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产品技术创新,满足市场需求。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张传友说:
(录音:提拔了一批年轻的专业技术骨干,充实到各个专业研究室主任的岗位和责任工程师的岗位。另外跟20多家科研院所,通过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研发,在很多产品和应用上获得了首发性的成果。)
一系列创新举措,推动天津钢管集团产销研各部门齐头并进、通力合作,加速高端产品研发,25个特殊扣套管新产品陆续推广到市场。仅今年2月份,钢管主业利润总额同比大幅提升,无缝钢管出口量同比增长超过3成。集团销售公司经理助理谭晖说:
(录音:针对中石化超深、超高压、超高抗腐蚀的“三超”探井需求,我们成功开发了产品质量稳定可靠的抗硫化氢腐蚀套管。我们还成功开发用于中海油重点项目的深海管线管,项目水深达到1400米。开发燃气轮机用无缝钢管,为燃气轮机管道国产化作出了贡献。还成功开发高端旋挖钻柱用管,为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工程机械用管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钢管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张传友表示,要从产学研、科技体制、激励机制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增强企业创新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录音:我们还是重点针对国家能源行业的需求,包括高端材料的提前研发,保证我们公司有源源不断的产品和技术能够为用户服务。另外我们要建立国家级的海洋钢铁材料的工程中心,壮大研发队伍,采取效益提成和项目提成的方式,加大对研发人员的奖励力度,更好地激发技术人员创新的动力。)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