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亚行:今明两年亚太发展中经济体增速小幅放缓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信息

  亚洲开发银行3日发布的《2019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说,受全球需求放缓等因素影响,今明两年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增速将小幅放缓,但增长势头依然强劲。

  报告显示,2019年和2020年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增速预计分别为5.7%和5.6%,低于2018年的5.9%。除去韩国、新加坡等亚太新兴工业化经济体,今明两年亚太发展中经济体增速预计分别为6.2%和6.1%,低于2018年的6.4%。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在报告中说,本地区大多数发展中经济体内需依然旺盛,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出口放缓的影响。但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发达经济体增速放缓和金融波动仍将影响本地区发展中经济体。

  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和印度增长势头强劲,今明两年中印将延续这一势头。亚行预计,南亚地区经济表现将优于亚太其他区域,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达到6.8%和6.9%。

  报告还认为,由于食品和能源价格稳定,亚太地区通货膨胀将保持在较低水平,今明两年整体通胀率预计为2.5%左右。

  亚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亚洲发展展望》是亚行的年度旗舰经济报告,对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作出预测,于每年春季发布,秋季进行更新。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