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国际油价下半年或延续强势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信息

  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走势。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自年初开始持续上涨,到4月底达到将近每桶65美元的年内高点。然而此后受到国际经贸局势紧张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大幅回调。但6月中旬以来,由于地缘局势升级,加之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国际油价又明显反弹。与年初相比,纽约原油期价累计上涨27.05%,上半年总体表现在主要商品中位居前列。

  展望下半年,油价依然有望延续强势。

  供给因素中,首先,主要产油国继续减产,甚至未来可能扩大减产规模的概率较大。近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即将对为期半年的减产协议展开评估,由于沙特等主要欧佩克成员国已经提前释放了信号,所以市场认为主要产油国在下半年继续减产的可能性非常大。目前值得关注的是减产力度。由于不少产油国国内面临不少经济压力,维持相对高的油价变得更为重要,因此预计产油国整体的减产幅度可能并不会有所收窄。此外,部分产油国还面临地缘局势紧张等因素,原油供应量和出口量等很可能受到打压,这可能还不在原本的减产计划之中。

  其次,值得关注的是,欧佩克等主要产油国一直在担心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上升,使得前者减产原油的效果大打折扣,并且打乱它们希望保持高油价的努力。然而,近期该情况却发生了变化。不少业内机构认为,由于油气企业业绩压力增大等原因,美国页岩油气行业产能扩张势头下半年将受阻,增产前景并不乐观。对于油价而言,这反而将成为有利因素。

  众所周知,页岩油行业需要持续的高强度上游开发配合。但由于去年第四季度油价下跌,使得今年年初以来美国原油钻井数量明显减少,行业景气度显现投资周期尾声的迹象。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最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得克萨斯州油气行业商业景气指数仅为-0.6,远低于第一季度的10.8。尽管从目前看,美国页岩油产量并没有下降。但如果考虑到影响的滞后性,很可能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的原油产量会令人失望。

  需求因素中,今年上半年,全球经贸关系出现紧张局面,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势头也较为明显,市场对于全球原油需求下滑也一度出现担忧。然而,从当前形势看,一方面全球经贸紧张局势趋缓的概率有所升温,另一方面在美联储等主要央行相继提升宽松预期的背景下,全球经济数据以及预期也出现向好迹象,这两者对于原油需求都构成提振作用。特别是目前市场预计,一些新兴经济体增长势头将更为强劲,它们之中的很多都是原油需求的“大户”,一旦经济、特别是能源相关产业进一步回暖,对于油价的利好作用也将得到放大。

  最后,美元也一直是影响油价的重要因素。尽管从最新表态看,美联储在7月出现降息的预期有所降温,但是其年内将从加息周期逐步过渡到降息周期的概率依然较大。此前强势美元一直是压制油价的重要因素,如今在降息背景之下,美元即使不出现显著回调也难以再现大涨走势,这对于油价同样将构成利好。

  因此综合各方面因素看,下半年油价总体仍将维持强势,但考虑到各种不确定性仍存在,除非利好因素得到进一步确认和强化,国际油价可能也难以再现今年前四个月大涨45%的强势。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