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IMF: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有望回升至3.4%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信息

  10月1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召开全球经济预期发布会,发布了最新版《世界经济展望》(WEO)报告。报告显示,IMF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3%,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IMF也指出,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有望回升至3.4%。2021年至2024年经济增速预计还会略有提高。IMF在报告中表示,“新兴市场经济体是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下降的部分原因,同时又是2020年经济增速预期回升的主要原因”。

  报告指出,在发达经济体中,欧元区、北美以及亚洲小型发达经济体2019年的经济增速预计将远远低于2017年至2018年的水平。这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外部需求减弱导致了工业产出普遍放缓,信心和投资的不确定性增加,以及全球汽车生产显著放缓(对欧洲经济火车头德国影响重大)。

  虽然看到新兴市场在2020年复苏中的作用,但IMF也指出,如果目前经济表现不佳或承受严重压力的若干重要新兴经济体面临的压力没有消退,那么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情况将无法达到基线水平。

  IMF指出,加强宏观审慎政策和采用积极主动的监督办法对于确保资产负债表的稳健性和限制系统风险而言至关重要。财政政策可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尤其是在放松货币政策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在经济活动已经减弱或者可能大幅减速的国家,如果仍有财政空间并且财政政策不具有过度扩张性,则可提供财政刺激。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