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天津钢管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攻坚高端市场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天津12月19日电(记者毛振华)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近日,一艘载有1500吨石油套管的货轮缓缓起锚离开天津港。这是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供中海油集团L80-13Cr气密扣套管合同的首批成品,也是天管加快自主创新发力高端管材市场的体现。

13Cr石油套管以良好的耐腐蚀性,成为高腐蚀环境的代表性产品。近年来,随着高腐蚀环境的油气井开采数量增多,国内外市场对该产品的需求量迅速增加。但由于该产品合金元素含量高,材质过硬,导致轧制工具更换频繁,设备运转负荷较高,连续生产受到制约。

近年来,天管技术中心成立专题项目组进行技术攻关,经过不断试验摸索,终于成功研发出质量可靠的产品。项目组通过对关键工序改进,使单笔合同加工一次合格率显著提升,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大胆尝试新工艺并不断优化,使热处理性能一次合格率达到100%,交货周期缩短了50%。

面对13Cr石油套管轧制初期生产工艺和轧制工具都达不到量产的需求,轧管部在总结以往生产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完善生产预案,改进设备工艺。通过调整轧制参数,保证了钢管质量符合验收标准。

经过不断探索与创新,近年来,天管13Cr系列产品的产能不断提升,年交库量增幅最高达273%。2017年,为中石化开发的该系列特殊扣石油套管首次成功下井。今年7月,天管顺利通过道达尔公司13Cr产品工厂审核,被道达尔公司列为国内指定供货商,进一步提升了天管在国际高端管材市场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 李培 ] 来源 新华网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