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工信部:截至3月28日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为98.6%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浪财经信息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日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3月28日,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为98.6%,人员平均复岗率为89.9%,中小企业复工率已达到76%,3月份以来日均升幅在1个百分点左右,开工步伐明显加快。

  疫情对我国工业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的、可控的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今天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总体来看,我国具备庞大的产业规模、完整的产业体系、巨大的内需市场、充足的政策空间和显著的制度优势,面对疫情冲击,我国经济展现出了应对复杂严峻局面的强大韧性与活力。总体看,疫情对我国工业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的,是可控的,不会改变我们国家持续向好的基本趋势。

  已向5000多家企业发放2000多亿元专项再贷款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强化政策落地,推动有关部门和各地加强政策落实。截至目前,3000亿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专项再贷款已累计向5000多家企业发放2000多亿元,企业实际承担利率只有1.27%左右。增加的5000亿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已累计发放2000多亿元,贷款利率低于4.55%。

  会对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做出调整推动产业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相信后续会有更多的刺激消费的政策出台,另外,我们还会对新能源汽车以及相关政策,会协调相关部门做出调整,进一步推动汽车产业发展。

  加快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积极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汽车、轻纺、家电等传统消费,培育智慧健康养老、绿色产品等消费热点。支持发展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跟踪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加快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我国外贸进出口形势可能进一步恶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国际疫情蔓延的扩展,势必对我国的产业链、供应链以及外贸出口造成较大的经济影响。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下降9.6%,其中出口下降15.9%。随着国际疫情的进一步扩散,我国外贸进出口形势可能进一步恶化。对此,要密切跟踪形势的发展变化,并及早做好应对准备。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