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国泰君安:下半年中国经济将逐季复苏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信息

  6月11日下午,国泰君安宏观研究团队发布研报称,展望中国经济,下半年逐季度复苏,全年增速或在3%左右。当前经济动能整体在小幅改善中,新经济韧性较强,但动能可持续性相对较弱,需要警惕二季度外需拖累,新经济动能与出口走势关联度较大。

  该机构进一步表示,39个行业中,有12个行业景气略好于2019年四季度。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酒业、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黑色冶炼改善明显。

  政策方面,国泰君安认为,由疫情非常态逐步回归,宽货币加速向宽信用转变。通胀已非政策重要考量因素,CPI逐月降低;PPI二季度迎来触底;持续降准空间已不大,利率曲线拐点已显现;财政刺激力度属中等规模,最大口径在12.3万亿-13.8万亿。

  对于大类资产配置,国泰君安表示,重权益轻债券。“宽货币”下充裕的狭义流动性投放更加有利于债券为代表的金融资产,而“宽信用”则通过推动实体经济的恢复形成更有利于权益的环境。二、三季度“经济环比改善、宽信用、利率震荡”宏观大环境将更有利于权益资产。

  国泰君安看好三个方向,一是由于下半年经济逐季度、环比改善,可选消费内生性修复;二是以医疗卫生为代表的公共消费;三是下半年经济复苏的政策抓手“两新一重”行业。

  国泰君安指出,新基建当前主要是央企在投,2020年全国新基建或新增投资超1万亿元,全国公共预算明显上调科技技术支出,达到4%,节能环保也达到3.1%,卫生健康支出达到7.1%;相关新基建支出或超1万亿元,而且央企、产业基金等也会大幅增加投入。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