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天管流程制度内控体系建设稳步推进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完成公司战略管理目标,进一步完善公司管理体系,做到管理制度日常化和生产工作流程化有机结合,天管围绕业务流程、管理制度、内控体系建设制定了三项工作方案,并从4月份开始推进流程制度内控体系建设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水平提供保障。

  在规范业务流程方面公司借助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技术专家力量,推动BPM流程管理项目。组织各部门完成了基础数据收集工作,并安排专家组与各部门就流程梳理工作进行访谈、交流,确定了231项业务流程清单,分批组织完成了ARIS平台操作及流程建模培训。目前正按计划组织各部门进行流程建模工作。

  在管理制度建设方面结合公司机构和管理模式调整,组织各部门全面梳理制度清单,确定管理制度258项。目前,各部门正在按计划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已下发43项,评审105项,完成初稿、正在征求意见110项。

  在内控体系建设方面公司确定了生产制造、物资采购、全面预算、销售及应收账款、合同管理、存货管理等6项流程先行试点。6月中旬,专业团队与各相关部门进行了访谈、调研和测试。目前基本完成了流程梳理工作,并对测试过程中发现的管理问题提出完善建议,公司将积极进行规范和整改。

  下一步,公司将充分结合“攻坚克难、开源节流,全力以赴打赢年度目标攻坚战”活动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司流程制度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一是继续稳步推进BPM流程管理项目建设,按照端到端流程管理理念,为公司管理优化、降本增效提供管理支撑;二是在制度建设上,进一步规范公司制度清单,加快推进制度建设进度,并做好制度宣贯和培训工作,确保各项制度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三是按照上市公司规范运行标准,在稳步做好先行试点工作基础上,逐步推动其他主业务流程内控规范的制定,最终全面建立公司经营行为规范指南。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