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天津钢管公司:多渠道减少新水使用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日,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新闻》“滴水是金 节水为津”系列报道播发了《天津钢管公司:多渠道减少新水使用》的消息,展现了天管升级设备,加大废水回收率,从源头节约用水的做法和成效。       

天津钢管公司,年用水量超过千万吨。企业不断提升工艺,减少新水使用量。在管加工厂,生产出来的钢管需要经过 " 探伤 ",这道工序就是利用水作为介质,探测钢管的品质是否达标,平均每小时使用新水近 15 吨。最近,管加工厂的十多条探伤生产线,全部完成工艺改造,加装了水的自循环系统,使用过的水净化后,实现循环利用,使得新水使用量大幅下降。

除了重点工序内部的自循环,企业还在全厂范围,推行废水再利用的 " 大循环 "。眼前的这个 " 深度水处理站 ",就是依靠过滤设备,将废水处理后,变成符合生产工艺需求的 " 新水 ",重新供给厂区使用。最近,设备再次升级,增加了这组超滤膜组,使废水的回收利用率提高到 65% 以上,一年下来就能为企业节约成本超过 2300 万元。

下一步,企业还将在 " 深度水处理站 " 的基础上,根据各生产环节对水质的要求,将处理过的水,再次细分,进行精准输送,提高废水使用率。预计 10 月底完成提升改造。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