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五型”班组特训班开课,“充电”正当时!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1日,公司首批合格“五型”班组长和工会干部能力提升特训班在会议中心正式开课,公司百名“五型”班组长代表以及各基层分会干部参加培训。

      

   

为深推公司三位一体管理模式下“五型”班组的规范建设,进一步提高班组长和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管理技能,提升履职尽责、守正创新的本领,此次特训分为两个班次,每个班次为期三天,采取脱产的方式进行。

      

    

特训聘请博革咨询集团特级咨询顾问、项目经理熊霆作为培训导师。熊老师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将以“理论+实操演练”的模式,主要围绕班组长基础管理、班组长现场管理、班组人员管理、班组改善管理等方面为参训职工们进行精彩授课和现场演练。

参加第一期特训的班组长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第一组)

三轧管分厂热轧作业区乙班班长

陈富

在学习中,我认识到自身在班组团队建设及个人能力方面亟待提高,通过熊导师绘声绘色、图文结合的讲解,让我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今后,我要把所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运用到工作中,着重在班组目标管理上下功夫,引导班组成员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安全型、精益型、创新型、学习型、和谐型”班组建设活动中奋勇争先。

     

 (第二组) 

管加工厂中间库作业区班长

翟强

只有班组充满活力,企业才有旺盛的活力。通过培训,让我在班组建设和管理的认知上和能力上都得到了显著提升,进一步明确了班组长应承担的责任,让我们今后的努力更有方向。今后我要更好地发挥班组长纽带作用,运用“积极主动的思维”,全力保障本班组各项生产安全顺行。

                 

  (第三组) 

炼钢厂二区炼钢作业区精炼班长

刘毅

细节决定成败。通过学习,我发现了本班组和自己存在的许多细节问题。下一步我要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对班前、班中、班后的细节工作进行改善管理,下真功夫,提升班组整体水平。

    

 (第四组) 

管加工厂光管作业区油特线甲班班长

张长亮

此次学习,让我对班组建设和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解答了长期困扰我的问题——班组长如何在不同层级的立场中做好自己的角色!面对上级我是传承者、执行者、责任者,面对下级我是领导者、管理者、训练者,面对平级我是协作者、支持者。今后,我将运用学到的知识,完成好每一个角色转换,发挥好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

     

  (第五组) 

炼铁厂高炉作业区炉内班组班长

王强

班组强则分厂强,分厂强则公司强。此次“五型”班组特训给了班组长们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为提升基层班组各项水平增添了动力。新颖的培训形式,让学员与学员之间互动频繁,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和动力,提高了学习效率。

   

  (第六组) 

一轧管分厂168热轧甲班班长

舒怀

通过此次学习,我深有感触,班组长是企业组织中的基本细胞,是上级与下级之间的枢纽,作为班组长,我要明确角色、清晰定位,带领班组员工设定共同目标,团结一心、凝心聚智完成各项任务,真正将“班组强则分厂强、分厂强则公司强”落实落地!

          

 (第七组) 

能源部供电站试验班班长

魏巍

很喜欢这次的活动形式,尤其是实操演练环节的“沉浸式体验”模式,加深了我们对知识的理解和感悟。参训后,我发现身上的责任比自己想象的更大,不仅要起到上传下达,承上启下的作用,还要注重质量成本、人才培养等一系列任务和目标。作为班组长,工作任重而道远,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第八组) 

采购中心质检科质检组班长

马士骥

通过培训,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班组长在一个班组中的作用,班组长是班组生产管理的直接指挥者和组织者,是管理层与员工之间的联系纽带。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都离不开班组长的管理和组织,只有班组长们充满旺盛的活力,企业才能拥有勃勃生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