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重“精”打造金牌班组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班组建设评比促提升

                        

                               

近日,天管工会轧管事业部分会组织的季度班组建设评审会如约举行,经过综合考评,由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460热轧作业区丙班等5个金牌班组、720运行电气组等10个银牌班组。

                  

                         

近年来,天管深入开展班组建设工作,以“五型班组”创建为切入点,围绕“安全型、精益型、创新型、学习型、和谐型”班组创建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新时期综合实力优秀的一线班组队伍,助力企业竞争力的大幅提升。评审会上,来自轧管事业部三个分厂的班组长们围绕积极践行“大讨论”活动、落实“竞争力提升年”各项要求、深推“五型班组”建设等方面,结合班组基础建设、班组业绩达标率、班组管理提升、班组创新、班组特色等工作制作班组成果PPT,进行现场汇报展示。通过评审活动,促进了班组间横向交流,推动班组建设成功经验的复制推广,激发一线班组创先争优活力。

              

                    

一季度,轧管事业部创新管理机制,将班组建设与精益管理深度融合,按照“精分细化、统筹管理、对标挖潜、全员参与、试点带动”的工作思路,以班组建设、清洁生产为根,以安全、环保、质量为红线,广泛征求班组长意见,制定了《轧管事业部2022年班组建设季度评选工作安排》和《轧管事业部先进班组评分标准》。同时,轧管事业部进一步明确班组建设目标,不断推进班组建设评选工作落实落地,跟踪活动进度、促进改进提升、监督考评过程。

           

                 

各分厂、作业区结合自身实际,以精益管理为本,在所有班组中全面深推“五型”班组创建活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班组工作目标和方案,细化分解各项指标,通过月度指标上墙、班组台账等措施促进班组行动落实;对本厂班组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检查、抽查,督促落实,着力打造可复制推广的标杆级“五型”班组,实现“班组强则分厂强、分厂强则公司强”的目标。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