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天管技术中心1-4月份工艺降本同比增长5%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天管降本增效总体要求,技术中心组织各研发科室,召开专题降成本会议,要求研发人员在保证质量前提下,稳固推广使用已开发的工艺降本项目,确保每月500万元的降本目标,同时鼓励技术人员结合职责分工,从经济型钢种材料选用,优化工艺路线、提高控制工序能力等方面,试验开发新的工艺降本措施。

          

1至4月份

技术中心创新方法、优化工艺,实现降本2122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5%,完成全年降本指标的35.36%。其中应用新材料优化钢种降低贵重合金成本714.80万元,应用新工艺减少工序成本1338.90万元,消化利用库存坯料、减少资金占用68.30万元

             

                      

通过材料优化降低生产成本

在某TP系列套管生产过程中,采用新材料钢种代替旧钢种,降低钢种中贵重合金含量,每吨钢节约成本450元左右,实现工艺降成本295万元;在充分确保产品质量性能前提下,用经济钢种代替原钢种生产某套管,节约成本86万元;前4个月组织消化利用库存坯料和部分开浇炉前半炉坯料等1365.81吨,节约成本68.29万元。

           

                  

利用工艺优化降低生产成本

在168机组生产KOC规范管线管过程中,采用在线常化热处理代替离线热处理,减少离线热处理费用的同时,满足了该合同低温冲击等性能要求,以及热处理后增加电磁类探伤要求,节省了倒运费用,表面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前四个月,已完成缴库3136吨,实现工艺降成本188.20万元。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