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奋楫笃行 天管筑牢防疫屏障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5日,《中国冶金报》刊发了《8445米!天管产品助四川盆地钻井刷新纪录》,现将文章转发如下。

                      

5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席卷津城。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天管)闻令而动,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保供攻坚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天管广大干部职工披上“红马甲”,身穿“白盔甲”,化身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和经营生产的“守护人”,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屏障,为天管生产经营稳顺保驾护航。

防疫我先行 志愿服务有力量

  “各位志愿者,明天早晨5点开始核酸检测,请大家4点半到集合点换防护服。”刚刚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天管核酸检测工作群里,管理员再次发来通知。

  “收到。”“我申请明天去当志愿者。”“我今晚驻厂,有需要随时联系我。”一声声收到,一句句响应,天管志愿者们用点滴能量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在天管经营大楼前的核酸检测点,《中国冶金报》记者看到,天管志愿者们按照任务分工组成小分队,有序引导职工进行核酸采样。穿戴全套防疫装备,裹得严严实实的“大白”们,在连续工作1个多小时后,就已经汗流浃背。但就算条件再艰苦,天管志愿者们也没有退缩,依旧坚守在天管防疫战线的最前沿。当3个多小时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天管职工孙澈一边脱下浸满汗水的防护服,一边感慨地说:“这次当志愿者的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防疫工作不易,向连日来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

责任扛在肩 防疫保产两不误

  在天管轧管事业部的生产现场,一条条“火龙”在轧机间穿梭,丝毫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

  此次疫情来袭,天管每日到岗职工人数不定。为了满足生产所需,三轧管分厂460机组热轧作业区组织白班技术负责人等骨干职工组成“救火队”,做到“哪里需要到哪里,随时随刻补到位”。

  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460机组克服疫情影响,成功轧制薄壁气瓶管、超厚壁支柱管等多个难轧品种。

  在天管的营销战线上,同样有职工24小时在岗坚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为了赢取客户的合同订单,天管销售总公司国内贸易部业务经理鲁雄飞与驻厂骨干业务员范立强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他们一人在外奔波,在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的条件下,与客户建立24小时沟通机制,随时解答客户疑虑;一人驻厂辅助,及时提供各项所需资料,做好生产计划等工作。二人“动静结合”,为天管赢得了新的合同订单。

贴心送温暖 关怀备至显真情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是天管打赢这场战役的基础。

  “不能让坚守在抗疫、生产一线的职工饿肚子,所有困难都要克服,就餐服务必须跟上。”天管中心食堂管理员刁春起坚定地说。由于天管中心食堂距离天管核酸检测点和职工宿舍最近,连日来,在天管中心食堂购餐的职工数量突增,食堂供餐、防疫、安全等工作面临着很大压力。为了减小疫情影响,天管中心食堂19名餐饮服务人员全部驻厂坚守,成为职工的护“胃”天使。

  为了使驻厂职工享受安全、卫生的休息环境,天管物业管理科科长张书铭与宿管人员坚持每日数次防疫消毒,并及时清理生活垃圾,赢得住宿职工的称赞。

  与此同时,天管的保卫干事们是每天第一支到达核酸检测现场的队伍,也是最后一支撤离的队伍。为了维护天管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稳定,他们筑起一道保障职工健康、安全的“钢铁长城”。

  疫情当下,天管职工坚信,在众志成城的拼搏下,他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保供攻坚战,也终将迎来疫情阴霾散去之日,共享硕果累累丰收之时。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