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关键技术靠自己,天管职工获殊荣!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7日,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举办的“2022年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职工创新成果”评选成果揭晓,经天管工会遴选申报,由炼铁厂高炉作业区作业长高本国领衔的《炼铁厂高炉提高烟煤配比攻关》项目,荣获创新成果三等奖。

             

               

“使用烟煤比无烟煤在成本上节约300-500元每吨,提高烟煤配比能为公司节约大量成本!”高本国回忆起《高炉提高烟煤配比攻关项目》双眼绽放着光芒。

            

作为炼铁厂重点防火防爆点位,要增加烟煤的配比,必须首先解决系统安全问题,这也是曾经让高本国夙夜难安的攻关瓶颈。

                     

               

一次,煤粉仓氧含量总是断断续续超标,只能大量进行氮气安保置换,成本的浪费让高本国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迅速组织骨干力量,誓要攻克这只“拦路虎”!

             

“早一点弄清超标原因,就为企业多节省一分成本,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效益!”高本国实实在在的话语,激发了团队成员的干劲儿,他们一个一个点位地毯式排查,一份一份数据拉网式对比,终于在“收粉仓顶盖”上找到答案——由于收粉仓密封盖垫圈出现磨损,导致漏风。团队成员又主动加班,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数值也一步步回落至正常范围。

                      

                

改造安保联锁、优化制粉系统、增加温度报警、降低制粉系统漏风率......高本国和他的团队一路过关斩将,一路创新竞进,将高炉烟煤配比从25%提高到35%,每年可节约成本350余万元,成为炼铁厂降本“绝活儿”。

             

近年来,天管坚持开展职工创新创效活动,制定《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创新创效管理办法》,围绕节能降耗、开源节流、工艺技术攻关等多方面、多渠道,积极发动职工,开动脑筋、拓展思维、主动创新增效,部分创新创效成果已得到有效转化,助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