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科技人“新招”不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2年,在公司党委和总经理部的领导下,天管技术中心按照公司“竞争力提升年”工作要求,以“五个统一、一个目标”为纲领,践行“三个围绕”为抓手,推动新产品研发、重点品生产、高档品推广、工艺攻关降本、检测试验、基础管理等各项工作上水平、见成效。

               

                     

新产品开发与投放实现

新突破

从前端技术交流开始,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利用公司创新创效和技术中心科研项目制“双平台”优势,大力开发新产品。

           

  • 超额完成“卡脖子”产品年度目标,均已成功投放市场,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 超额完成完全新产品开发年度目标。

  • 三新产品全年投放量超目标计划10.7%。

  • 新产品创效年度目标达2.3亿元。

  • 公司特殊扣产品研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首次投放市场,中标油气开发项目,在国内外均取得了良好销售业绩。

  • 专业管新品先后投放市场,产品性能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高档品生产与推广迈出

新步伐

                   

面向生产,从产前技术准备到跟产协调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确保了高端产品生产顺行。

              

  • 截至目前,技术中心全年组织召开产前技术准备会265次,确保各生产顺行和产品质量稳定。

  • 技术人员面向市场“走出去”,全年在外奔波712天次,协同做好技术营销,高端产品销量、创效大幅增加。 

  • 高档品年度销售量前11个月累计同比增长162.8%,实现创效同比增长96.4%。

  • 海洋管线产品合同量再创高,截至11月份海洋管线合同量同比增长30%以上。      

                 

              

工艺研究与管理站上

新台阶

              

  • 技术中心从合同评审工艺制定的顶层设计出发,在保证产品质量、改善成材率、工艺降成本、促进生产顺行等方面进行工艺优化与研究,协助解决纯净钢冶炼、抗硫套管产品质量、13Cr产品表面、特殊通径产品尺寸控制等生产关键技术难题。

  • 对标准成本系统进行常态化技术维护,投入使用以来,极大促进了全流程降成本工作的开展。前11个月,工艺标准化检查655次,确保了各生产工序质量稳定,为创新降本和重点品的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安排专人奔赴天淮公司,对生产工艺技术各项工作进行支持指导,共同提高工艺管理水平。截至目前,成功完成公司年度工艺降本目标的109.97%。

         

                 

技术中心面对2023年新形势、新任务,谋求新篇章、新变化,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年,技术中心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全局,将各项任务指标、重点工作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铺开,确立“卡脖子”产品研发项目、规12+140”新产品开发目标拟定重点品生产和高档品推广目标谋划工艺研究与工艺管理工作目标、策划试验平台建设和试验研究目标

技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不负众望、戮力前行,不断开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