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天管管加工分厂向设备要效益,既“走心”又“见效”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管加工事业部管加工分厂千方百计落实公司“降本增效”工作要求,向设备管理要效益,从“降低外委费用、设备备件管理、加大自修力度、加强技能培训”等多方面着手,助推企业综合效益最大化。

         

             

开拓管理思路,提升全员动能

管加工分厂点检作业区深挖自身潜力,在加强设备点检、提高设备生产效率的同时,工作重心从备件自修向设备自修延伸,组织技能培训,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加大自修复工作面和考核管理力度,有效转变了设备人员的工作观念。在加大日常点检考核的同时,积极制定自修复奖励机制,鼓励自修,降低检修、抢修次数,进一步降低外委修复费用。点检作业区将全部生产线28处管体吹乳化液吹扫实现自动化,不仅完善了吹扫时间调整功能,同时节约压缩空气能源消耗。

仅用一个月,修复五台关键控制器

管加工分厂各生产线测量点管体打标和管体喷印控制器均采用进口设备,采购费用昂贵,且因疫情影响到货周期长,现场备件十分紧张。点检作业区在做好设备维护工作的同时,积极查找设备资料,对损坏的控制器故障问题进行分析,通过对比测量查找问题和利用拆卸废弃控制器更换元器件等方法对损坏控制器进行修复。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成功修复三台打标控制器、两台喷标控制器,经现场调试,使用正常。

在备件修复实践中积累宝贵经验

管加工分厂点检作业区对工控机、排气阀、离合器等备件优先进行自修复,拆解查找损坏部件,并总结易损原因,持续精细设备点检维护工作。员工们不仅节约大量备件修复费用,缓解现场备件紧张的情况,也深刻理解设备控制原理,提高自身职业技能,为今后故障处理积累宝贵经验。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