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我国超千亿方大型整装页岩气田探井百分百使用天管产品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国石化“深地工程·川渝天然气基地”又获重大突破!由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和西南石油局提交的綦江页岩气田首期探明地质储量1459.68亿立方米,通过自然资源部专家组审定,标志着我国又一个超千亿立方米的大型整装页岩气田诞生。在该气田的开发过程中,天管与中石化勘探分公司紧密合作,全部探井百分百使用天管产品,为加快四川盆地地质资源开发,保障国内能源供应做出了突出贡献。

            

                  

綦江页岩气田位于重庆市綦江区和贵州省习水县境内,在开发过程中,由于地下页岩层埋深大、跨度大,开发初期并不顺利。早期探井测试产量仅3-10万立方米,且不稳定。在此种情况下,公司配合勘探分公司,针对不同地质结构对下井管串设计进行优化,围绕綦江页岩气田打下了一系列探井。并且针对前期探井测试产量低、不稳定的问题,公司对产层套管的钢级及扣型设计进行优化,与勘探分公司一起,改进压裂技术,摸清了深层页岩的“七经八脉”,深层页岩气单井稳定日产连破30万立方米、40万立方米、50万立方米三道大关,深层页岩气压裂技术也逐步成熟。

           

                         

针对该区块井位设计复杂,套管规格型号多,所需交货期急,套管附件制作工艺复杂等特点,天管国内贸易部西南分公司对于勘探分公司本年度井位所用套管进行重点跟踪,确保套管及套管附件按时到达现场。同时与勘探分公司进行多次技术交流,对套管的性能不断优化。在套管下井过程中,天管客户服务突击队全程到井队现场跟踪指导,确保套管顺利下井,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