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天管2023年度工作会暨一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奋力攻坚赢突破,乘势而上再启程。12月30日,天管隆重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暨一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集团要求,总结过去,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全面部署2023年度各项工作。

              

会议以中信特钢、上海电气、天津钢管、天淮公司“四地五方”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中信特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刚,总裁李国忠,天管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铭杰等领导出席线上会议。天管总经理丁华出席现场会议并作年度工作报告,总经理助理魏南宣读表彰 2022 年度七项“十佳”、两项“突出贡献奖”的决定,副总经理郑贵英主持,公司总经理部成员、中层助理及以上干部获奖代表、公司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钱刚代表中信特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张铭杰书记、丁华总经理和天管各条战线上夜以继日、艰苦付出的全体干部员工,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钱刚表示,天管项目始终得到了上海电气、中信集团、中信泰富以及各级地方政府的高度关注。今年以来,天管产销量、出口量实现了飞跃,品种结构持续优化,科技创新有力支撑,降本增效成效明显,发展基础不断筑牢,管理改革稳步推进,深化融合展现新貌,特别是5月份以来,天管保持持续盈利,势头良好,实现逆势增长。两年来,天管干部员工在以丁华为首的总经理部领导下,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奋勇突破,通过抓管理、转机制、扩协同、调结构、补欠账、堵漏洞、攻难关等一系列措施,公司整体治理水平、财务运行、品牌美誉度、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也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先进典型,为公司未来开启发展新局面打下了良好基础。

         

钱刚指出,天管是中信特钢实现钢管战略的最重要一环,下一步,天管一要以中信特钢钢管战略为指引,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同心共筑钢管梦,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创建国际化无缝钢管领头企业;二要以创新求发展,着力自主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以全面融合协同推进整体效益,加快提升行业影响力;四要以奋斗者为本,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员工战斗力;五要全面开展干部交流、员工交流、管理交流,加强对标学习,促进思想理念、企业精神、企业价值深度融合。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天管全体干部员工要策马扬鞭,锐意进取,再创价值,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地位和社会影响力,为开创经营发展的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李国忠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克服疫情挑战,坚守岗位、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天管广大干部员工以及全体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2年,天管全体干部员工积极贯彻上级及公司党委要求,全面落实“五个统一、一个目标”和“竞争力提升年”的各项工作,抢抓生产经营不放松,聚焦深化改革不止步,逆水行舟,勇于前行,企业运营稳中求进,经营态势稳中向好,成绩可圈可点。天管党委在张铭杰书记的团结带领下,坚定贯彻股东方和天管董事会部署,坚持改革发展稳定不动摇,充分发挥了党委把方向稳大局保落实作用,有力推动天管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迈上了新的台阶。

                 

下一步,天管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要准确把握宏观发展大局,抓住存量政策、增量政策同时发力,继续扩大国际国内市场份额。一是深化生态库存管理,提高生产运行效率;二是加强各类资产管理,提高资产运行效率;三是加强科技创新,发挥技术的应有作用;四是强化人力资源管理,提高经营管理的活力;五是彰显责任担当,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全体干部员工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天管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专业化无缝钢管生产标杆企业,加大国际市场开拓,打造油气行业特殊管材标杆企业,成为万米深井、特殊环境、海洋工程等领域的引领者,成为行业标准、国家战略的践行者。

                        

                    

张铭杰向获得荣誉的集体、个人和全体干部员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落实公司党建引领战略,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有机融合,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提供坚强保障。要落实好两个“一以贯之”,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加强思想建设,增强理论武装,为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加强形势教育,统一全员思想,增强行动自觉,传递正能量,树立坚定信心;加强廉政建设,增强自律意识,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聚焦互融互促,突出实干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谋划、同部署,围绕生产经营创新工作载体,搭建活动平台,推进党建品牌建设、深入开展创新创效、提升班组和岗位能力,多种形式融入生产经营,促进企业发展。三是聚焦作用发挥,激发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工作优势,基层党组织建强堡垒、广大党员争当先锋,聚焦重点任务、关键领域,强化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全员主人翁作用,落实好“高质量发展年”任务目标,不断巩固回升向好趋势,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开创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新局面。

           

                    

丁华作题为《深化融合  锐意进取  奋力开创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2年,天管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在上级领导下,认真落实“竞争力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现了经营能力、任务攻关、安全环保、技术创新、员工素质、管理改革、产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新突破,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任务。

              

报告提出,2023 年定为“高质量发展年”,工作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信特钢要求,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坚持走品种、质量、效益型道路,着力专业化和国际化经营,重“软”补“硬”,消“缺”补“短”,持续提升精益管理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文化引领力,预防和化解风险,推动公司发展质量和效益双提升,夯实“创建全球最具竞争力专业化无缝钢管企业”的基础。

               

报告明确,2023年天管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提升公司产品在全球无缝钢管产业链中的市场地位,扩大竞争优势;二是持续强化管理工作,不断夯实竞争基础,促进质量和效益双提升;三是着力技术和产品创新,加强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和关键技术创新,提升科技工作贡献率;四是加快提高劳动者素质,为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提供智力保障;五是深化融合协同,推进管理和效益提升;六是加强党的建设,为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要求,各单位、各代表团要认真组织好分组讨论,进一步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分解指标,把会议精神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实现元月份开门红,为2023年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