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天津2018-2019年采暖季工业企业实施错峰生产:钢铁类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钢管网信息

  日前天津市出台《天津市2018—2019年采暖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和《天津市2018—2019年采暖季重点行业差别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意见》,在采暖季(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期间,对钢铁、建材、焦化、铸造、有色、化工等高排放行业,实行差别化错峰生产,不搞“一刀切”。

  《天津市2018—2019年采暖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中,与钢铁行业相关的内容如下:

  ◎实施时间:2018-2019年采暖季期间(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

  ◎实施范围:依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攻坚行动方案》,对列入2018-2019年秋冬季错峰生产的钢铁、建材、焦化、铸造、有色、化工等重点行业实行绩效评价。

  ◎钢铁行业:我市涉及钢铁冶炼的企业,根据排污绩效水平实施差别化错峰生产,限产计量以高炉生产能力计,采用企业实际用电量核实。钢铁企业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和大宗物料及产品运输全面达到超低排放的,采用电炉短流程炼钢生产线的,可不予限产。仅部分生产工序和环节达到超低排放的,仍纳入错峰生产实施方案。

  天津市2018—2019年采暖季重点行业差别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意见

  1.基础指标

  Ⅰ类: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和大宗物料及产品运输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并满足《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攻坚行动方案》中超低排放要求的企业,在采暖季不予限产。

  Ⅱ类:烧结工序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并完成竣工验收(烧结机头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35、50毫克/立方米),其他工序满足对应国家行业标准中的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且于2018年10月底前完成料场全封闭改造的企业,在采暖季限产15%(以高炉生产能力计,以用电量核),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不再增加限产比例。

  Ⅲ类:烧结工序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并通过竣工验收,其他工序满足对应国家行业标准中的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但未在2018年10月底前完成料场全封闭改造的;或未完成烧结工序超低排放改造,但已于2018年10月底前完成料场全封闭改造的企业,可由各区根据实际情况,与企业协商选择以下两种限产方案中的一种(一经确定,本采暖季内不得更改):

  (1)采暖季限产25%(以高炉生产能力计,以用电量核),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烧结机限产50%(黄色)/70%(橙色)/100%(红色)(以烧结产能计);

  (2)采暖季限产30%(以高炉生产能力计,以用电量核),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烧结机限产10%(黄色)/30%(橙色)/100%(红色)(以烧结产能计)。

  Ⅳ类:不满足以上Ⅰ~Ⅲ类要求的企业,各区可根据实际情况,与企业协商选择以下两种限产方案中的一种(一经确定,本采暖季内不得更改):

  (1)采暖季限产30%(以高炉生产能力计,以用电量核),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烧结机限产50%(黄色)/70%(橙色)/100%(红色)(以烧结产能计)

  (2)采暖季限产40%;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烧结机限产10%(黄色)/30%(橙色)/100%(红色)(以烧结产能计)。

  2.调整指标

  (1)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被各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行政处罚的企业,按照1%/次(以行政处罚通知书计),核增限产比例,累计核增比例最高不超过5%。

  (2)烧结、炼铁设施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限制类的企业,按照1%/台核增限产比例。

  (3)2018年10月底前,按照《天津市2018年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测系统建设工作方案》(津环保监测〔2018〕89号)要求,完成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并与环保行政主管部门联网的企业,核减1%的限产比例。

  (4)采暖季承担民生供暖任务的企业,按照1%/50万平方米居民供热采暖面积核减限产比例,核减限产比例最高不高于5%。(以供热合同/协议计,且提供有关部门出具的为居民供暖的证明文件;供热面积不足50万平方米,按照1%计,超过50万平方米的,取50万平方米的整数倍)

  (5)对《天津市钢铁行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规划方案》(津政办函〔2018〕56号)中要求于2020年底前完成整体退出任务的企业,核减3%的限产比例。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