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花开”全球的TPCO钢管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土库曼斯坦市场传来喜讯,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PCO)成功中标土库曼斯坦某大型石油公司超深井套管采购项目。这是天管自主研发的TP150V套管首次向国际市场供货。

  从荒芜的沙漠到浩瀚的海洋,从高耸的井架到输送天然气的管网,从“华龙一号”核电站到海上钻井平台,从深海管线到电站锅炉,从三峡大坝到奥运“鸟巢”……TPCO无缝钢管保障着国家能源工业的快速发展,为造福社会贡献力量。如今,印有TPCO标识的无缝钢管遍布世界各地。多年来,天管在钢管领域一直弹奏着前进的交响曲。  

  1988年12月18日,被列为国家“八五”重点工程的天津无缝钢管项目在渤海之滨打下了第一根桩。

  1992年6月27日,炼钢连铸系统热负荷试车一次性成功;同年12月4日,具有上世纪90年代世界先进水平的限动芯棒连轧管机组热负荷试车一次性成功,热轧线全线贯通,掀开了我国无缝钢管行业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

  1993年11月2日,天管第一支石油套管顺利下线,我国从此结束了石油套管依赖进口的历史。

  1994年1月份,天管生产的石油套管在胜利油田和中原油田分别成功下井,迈出了开拓市场的第一步。自此,全国各大油田陆续开始使用天管产品。同时,天管加快走出国门的步伐。1994年,天管打破先有两年运行业绩再申请认证的惯例,一举通过了国际石油套管行业标准——美国石油学会(API)认证,获得了第一张走向世界的“通行证”。

  2009年,天管无缝钢管产销量跻身世界前列,综合实力跻身世界钢管行业前三强。

  2016年以来,天管共向“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或地区出口无缝钢管100余万吨,相继参与了多个标杆项目的建设。

  2018年,天管成功中标乌兹别克斯坦苏尔汗州国庆25周年天然气开采项目,填补了天管多项特殊扣套管产品的空白。同时,天管在履行“外气内输”的保供职责中彰显实力。例如,出口土库曼斯坦大口径高钢级抗硫管线管,助力我国华北地区冬季天然气保供等。

  2019年2月14日,在塔里木盆地茫茫戈壁,中石化西北油田顺北5-5H井顺利完钻,进入测试阶段,完钻井深8520米,在当时刷新了天管超深复杂井用套管在亚洲陆上超深井应用的纪录。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天管销售公司首席营销师、南疆地区经理十分激动地对《中国冶金报》记者说:“该井入井套管总量的近90%来自天管。多年来,天管与中石化西北油田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天管人,为石油管材国产化率由上世纪90年代初的不足10%提升到目前的95%以上做出了突出贡献。经过多年发展,天管现已具备年产350万吨无缝钢管的生产能力,产品覆盖了石油套管、油管和管线管、高压锅炉管、高压气瓶管、液压支架管等各类专业管材。TPCO石油套管销往全国各大陆上和海上油田,管线管、气瓶管、锅炉管等专业管材广泛应用到石油炼化、液化天然气输送和锅炉制造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此外,天管产品在国家多项重点工程中都有应用,如塔里木盆地8520米超深井、三峡永久性船闸、北京“鸟巢”和“水立方”、核电站、高铁、西气东输工程、海洋工程、冬奥会场馆等。天管同时也是世界主要石油公司、工程公司的重要供应商,产品远销上百个国家和地区。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