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绿色高效电弧炉炼钢技术与装备的开发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天管参与完成的“绿色高效电弧炉炼钢技术与装备的开发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电弧炉炼钢技术的发展,对我国钢铁工业实现绿色低碳制造至关重要,对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公司坚持“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联合多家单位针对困扰我国电弧炉炼钢技术发展的诸多问题进行技术攻关。公司主要承担电弧炉高效深度洁净冶炼技术的研发,突破了全废钢电弧炉高品质钢生产技术瓶颈。项目组针对全废钢电弧炉能量消耗高、质量不稳定、污染物排放等重大关键问题,研发了超高功率智能供电、高效深度洁净冶炼、绿色输送废钢预热和高效协同控制集成等绿色高效电弧炉炼钢术,在装备、工艺、控制、产品质量和绿色环保等方面均取得了创新成果,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显著。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