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天津钢管:多措并举,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津钢管:多措并举,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及股东方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各项要求,天津钢管公司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和自身实际,坚持“员工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坚定信念,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与合法权益,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天津钢管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了以党群工作部、办公室、安全保卫部、人力资源部、资产财务部、供应部、工会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制定并实施了《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综合方案》。

各基层单位部门把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放到当前的首要工作位置上来,认真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妥善处理好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员工管理等各项工作。

二、加大宣传,提高意识

天津钢管公司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大无缝人》做好防控知识等宣传和提示,做好对职工的宣传提醒,宣导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在非必要情况下,尽可能减少出门,乘坐班车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务必佩戴口罩,发现可能的感染风险第一时间报告并按要求采取措施。同时通过电子屏、板报、横幅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宣贯力度。

三、专人负责,跟踪报告

天津钢管公司实行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建立疫情防控网络,指定专人负责,严格做到“专人对接、一日一报”。加强对外委用工、施工单位疫情防控管理指导,共同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全覆盖、零盲区”。密切关注返津人员,认真做好公司返津人员的统计、关怀、跟踪工作。对于有驻外、外派员工,同步做好疫情宣传并实施每日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员工情况,并做好关心和安抚职工工作,当好“贴心人”和“主心骨”。截至当前,公司无确诊人员,无疑似病例。

四、减少聚集,延时返岗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及流动,更好保障广大员工生命和身体健康,春节结束后,天津钢管公司决定部分人员延时返岗,延时返岗人员保持联系畅通,提倡在家网络办公,依靠手机、微信、邮件、QQ、视频等多种通讯方式,及时处理公司相关工作。并暂停在疫情高峰期组织会议,因客观因素无法改期的重要会议,减少与会人员和参会规模;取消赴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员工出差计划;对于目前正派驻津外及海外的员工,公司酌情确定工作安排,做好关心关怀工作并给予防护物资保障。

五、加强管控,落实举措

天津钢管公司全面落实好场所监督、人员出入管理、人员状态观察、感冒发烧人员隔离以各项措施,积极做好交通班车、餐饮场所、人员集中办公区域的消毒、卫生、人员疏导等措施。严密关注企业服务人群的健康,对物业、餐饮以及来自外部的人员,尤其是餐饮服务人员,严格做到每天上岗前测量体温、清洁双手,并确保工作全程佩戴口罩。

天津钢管公司还严控外来人员和做好测量体温,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全面检查覆盖在岗在册人员、劳务用工各类人群,做到“三个一律”,即返岗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对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一律实施医学观察,对其他外来地区人员由其所在单位一律做好信息采集工作。

六、克服困难,安全生产

在延长春节休假期间,天津钢管公司坚持长远把控生产周期,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周到调整值守人员,精准防治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受疫情影响,公司废钢、外购坯以及生产环节所需锯片等物料采购遇到一定困难,公司积极组织应对,物资采购及销售人员通过现代办公手段和通讯方式,保证有效的对外联络、协调,确保物资供应及合同生产需求;同时依据合同情况,合理安排生产,努力确保高炉稳定运行,轧管、管加工等工序择机生产,确保安全稳产。

七、健康复工,安全复工

天津钢管公司在认真贯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措施要求的同时,研究制定了《复工准备指导细则》,做好复工人员、供应商及商务人员管理,返津及有疫情接触人员管理,生产现场、办公场所复工准备事项,特别是餐饮场所、会议场所、温度调节场所、交通工具等防控工作,确保公司春节休假后进入全面复工期后持续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强化疫情防控,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从措施细微处入手,做到健康复工、安全复工。

天津钢管公司将牢记初心使命,聚力凝神,克服困难,边生产边防控,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双赢。

消息来源:中国冶金报新媒体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