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媒体聚焦 | “云办公”创新赢订单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5日,《中国冶金报》“看钢企怎样走出去”栏目中刊发了题为《“云办公”创新赢订单》的文章,展现了疫情期间天管创新工作方式,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服务国际用户,赢得出口订单的做法和成效。现将全文转发如下。

  本报通讯员 杜娟 记者 王起津  

  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多国采取居家办公的疫情防控措施,这无疑给国际贸易的开展增加了难度。经历国内疫情实战,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管)一批国际业务人员脱颖而出,采取"云办公"的创新方式,斩获某石油公司1000余吨产品的合同等多个订单。

市场就是战场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稳固海外客户并近距离地做好协调工作,回应海外客户的关心、关注,尚处在休假中的天管营销中心出口五科员工陈修存果断放弃休假,提前奔赴海外营销一线。

  日前,由于部分航班取消,入境限制越来越严,但这些问题并没有难倒知难而进的天管人。陈修存想尽办法,经过多方辗转,终于在历经40小时后完成了原本6小时的行程,到达目的地。来不及倒时差,他又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当陈修存克服困难微笑地站在项目现场时,客户原本悬着的心立即安定了下来,天管与客户间信任的基石也更加稳固了。

  万里之外,天管营销中心外贸部出口五科员工武尚在国内同样为克服疫情期间困难,满足客户急需而奋战着。供土库曼斯坦客户紧急订单的首批4000吨货物如期交库,能否如期发货,成为关键问题。武尚经与客户反复沟通,凭借天管多年来良好的品牌信誉,不仅实现了货物免检放行,避免因第三方检验而延误,还及时收到了首批货款。

订单就是责任

  日前,天管收到了重要客户的合同要约。这份来之不易的要约背后,是出口五科韩昊光和他同事们的执着坚守。

  
  作为营销团队的一员,韩昊光深知稳定的国际市场对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期的天管至关重要,全力争取每一个客户、每一份订单是自己身上的责任。疫情期间,他始终保持与客户及国外现场工作人员的沟通联系,跟踪工程项目进度和后续设计计划。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第一时间获知了重点客户的最新招标意向,立即了解其需求,并耐心解答相关问题,最终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赞誉。

  由于客户要求的交货期非常紧张,收到要约后,韩昊光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组织技术评审,快速拟定出文件,并多次结合国外现场详细库存、施工安排计划与天管生产情况,拟定了合理的交货计划,当天反馈给客户。原本需要3天完成的工作,仅用了1天就完成了。客户惊讶地表示,没有想到,天管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仍然能如此高效、专业地提供服务,不禁称赞道:“你们值得信赖,太棒了!”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