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摸准市场脉搏 打造机械强“手”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5日,《中国冶金报》刊登了《摸准市场脉搏 打造机械强“手”——天管工程机械管开发应用纪实》,展示了天管在加强新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提升了TPCO品牌的影响力。为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激发干劲,现全文转载。

  近年来,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天管)抢抓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加大新品研发力度,积极打造旋挖机钻柱用管和履带起重机臂架管等机械强“手”,为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天管工程机械用管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前8个月,天管高端工程机械管产品开发推广再获佳绩,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市场影响力显著增强。其中,天管今年上半年高端工程机械管产品订单量超去年同期总和。

  助力打造旋挖机钻杆“新星”

  随着“铁公基”强劲需求的带动、“一带一路”倡议的贯彻落实、雄安新区的设立等,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呈现爆发性增长态势,工程机械行业随即迎来“换机潮”,旋挖机成为工程机械领域的明星产品,用管需求大幅增加。

  旋挖机钻杆是用于旋挖钻机与施工用钻头之间,传递扭矩、轴向压力等载荷,沿共同轴心、逐节伸缩的管状结构。此前,国内旋挖机钻柱用管主要以碳锰钢为主,强度低且韧性差。随着施工环境、桩基岩层越来越复杂,老一代旋挖钻杆故障率越来越高,旋挖机钻柱用管产品的升级换代迫在眉睫。

  天管摸准工程机械行业复苏的市场脉搏,紧盯机械行业新动态,以敏锐的嗅觉探寻行业发展动向,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与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进行多次交流对接。在充分了解用户需求的前提下,天管发挥全流程生产链和强大的产品研发优势,TP550RD和TP650RD高强度、高韧性旋挖机钻柱用管于2017年9月份顺利面世。

  “该钢管产品具有尺寸精度高、机械性能优异和可焊性高的优点,填补了当时国内550兆帕以上强度旋挖机钻柱用管的市场空白,天管也以此迅速抢占了市场先机,进一步确立了在该市场的领先地位。”天管销售人员自豪地对《中国冶金报》记者说。

  截至目前,天管TP系列旋挖机钻柱用管在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的合同年度占有率达50%以上,成功应用在其第五代“王牌”钻杆上,大幅延长了旋挖钻杆的设计使用寿命,成为2018年上海国际工程机械展闪亮的旋挖机钻杆“新星”。

  2018年底,在积累丰富生产经验的基础上,天管再度与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强强联手。天管销售部门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多次实地考察,通过多方收集信息了解到,市场上旋挖钻机内杆采用的材质在热处理过程中易产生淬火裂纹,成材率低,可焊性较差,成为困扰下游用户产品升级的关键。为此,天管开始着手研发新品,力求在提高产品可焊性的同时,保持材料性能稳定。2019年初,TP850RD旋挖机钻柱用管试制工作在天管紧锣密鼓地展开了。

  2019年6月份,从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传来捷报,天管牵头开发的旋挖机钻柱用管TP850RD新品试用成功,尺寸精度和力学性能等指标均超用户预期,协助用户顺利完成产品升级,天管工程机械用管也再添新丁。目前,TP550RD和TP850RD旋挖机钻柱用管已应用在其第六代“王牌”旋挖钻杆上,能够实现百米钻岩,钻孔直径达4米,最大钻孔深度达150米。

  今年上半年,天管技术中心和营销中心不断加大对高端工程机械用管产品的开发和市场的推广力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入用户生产一线实地调研,并组织专题对接交流活动。同时,相关人员抢抓市场机遇,通过“云办公”的方式与用户密切交流,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并不惧高温,全程跟踪生产流程,确保天管为用户定制开发的首批XG850旋挖机钻柱用管顺利交付。

挑战起重机臂架管强度极限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天管多“管”齐下,向工程机械用管市场进军,在做好旋挖机钻柱用管新品开发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开发高钢级履带起重机臂架管。履带式起重机是一种高层建筑施工用的重型自行式起重机,是工程机械中技术含量高、制造工艺复杂、具有独特性能的起重作业机械产品。履带式起重机悬臂用管要求无缝钢管不仅要具备高强度和高韧性,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焊接性能,以大幅降低臂架自重,增加起重重量。

  2017年12月份,天管开发的两个高钢级履带起重机臂架管顺利通过了某装备公司焊接评价试验。同时,TP690C、TP770C、TP890C3个新品成功打开了履带起重机臂架管市场。

  自此,天管技术中心课题组开始针对用户对基础材料升级换代的要求等进行研究与分析,优化设计钢种成分,不断追求材料的升级和创新。

  “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满足不同用户的特殊需求,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天管销售人员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2019年,在前期多次交流和焊评的基础上,供国内某港机用的TP960E新品试制工作顺利进行。当年6月份,天管顺利完成高强度臂架用结构管TP960E新品的生产任务,并交付用户。

  “这是目前国内臂架结构类强度最高的无缝钢管产品,标志着天管生产此类产品的能力达到了先进水平。”天管销售人员满怀信心地说。

  目前,针对工程机械用管细分品种,天管专门建立了高强度旋挖机钻柱用管和高强度臂架用管2套产品体系。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技术服务,天管高端工程机械用管新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工作取得累累硕果: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均得到用户的高度赞誉,连续3年荣获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优秀供应商”称号;在某用户旋挖机钻柱用管和某装备公司起重机臂架管招标中,天管斩获的旋挖机钻柱用管订单量占比超7成;TP890C钢级履带起重机臂架管成功打入市场,产品性能和质量得到用户肯定。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