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看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天管人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5日,《中国冶金报》刊发了《看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天管人》,展示了公司广大一线职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现全文进行转载。

  春节期间,万家灯火,阖家团圆。《中国冶金报》记者走进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天管)生产现场,工人们依旧干劲十足,生产现场一派火热景象。天管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确保天管生产稳定顺行,以无私奉献和努力拼搏,迎接充满希望的牛年。

  拳拳责任心 满满幸福感

  “抱歉了,单位的生产到了关键时刻,我得在现场守着,今年又不能跟你们娘儿俩过除夕了。”炼钢厂一区炼钢作业区作业长卢振宗挂掉老伴儿的电话,给父母送去新春祝福后,戴上安全帽匆匆赶往主控室。

  除夕当天,正值一区电炉冶炼高附加值钢种,为了保证冶炼安全,卢振宗全程跟踪生产流程。他仔细核对原料配比,了解实时炉况,将一道道指令准确传达到每一个操作岗位上。

  随着一阵轰鸣声,电炉倾倒出如飞瀑般的钢水,霎那间整个生产现场钢花飞舞、炫彩夺目,又一炉钢水顺利完成冶炼。看着一炉炉炽热的钢水被安全地运送到下一道工序,想到一根根高附加值钢管即将成功下线,卢振宗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十年除夕夜 年年在岗忙

  轧管厂热轧作业区作业长陶侃侃参加工作已经16年了,其中有10个年头的除夕都是在生产一线度过的。今年,从春节前一周开始,他就把全部心思放在节日期间生产保供这项任务上:原料、设备、备件、人员……他将各项工作都安排得稳妥有序。

  除夕当天,陶侃侃一早就来到熟悉的工作岗位,娴熟而准确地统筹各工序间的操作进度。伴随着轧机的阵阵轰鸣声,他深入生产一线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和钢管质量,带领工人们完成了多个批次紧急难轧钢管的轧制任务,为后续工序的正常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节日生产紧 服务不停步

  春节假期第一天,天管供非洲某市场的合同开始紧锣密鼓地生产。天管技术中心专业管研究一室主任刘江成和质量管理部相关人员早早地来到生产一线,向现场技术人员、操作人员详细讲解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中的要点、难点,对生产过程中操作人员反馈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了产品质量稳定和生产顺行。

  “赵姐,今天怎么又加班了?”大年初二一早,专业管研究一室值班人员陈燕看到正在埋头验证工艺数据的研究员赵苏娟,好奇地问道。

  “今天又有新合同产品要生产,一会儿我就得把新工艺编写出来,不能耽误生产进度。昨天看李艳副主任走得挺晚,也不知道API(美国石油学会)认证材料是不是都检查完了。”

  “哪有这么快,今天我还得继续核对文件。春节过后,公司API认证审核工作就要开始了,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咱可不能有半点马虎。”陈燕说。

  严谨保安全 军人风范在

  天管元通公司天车作业区丙班班长杨立刚是一名退伍军人,作为管理特种设备的班长,他深知节日期间的工作要比平时更严格、更细致,不能忽略任何一个环节。

  “春节期间,大家更要打起精神,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拧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作业安全。”安排完工作任务,杨立刚就开始每日例行的现场巡视,查找安全运行隐患。他充分发扬军人忠于职守、雷厉风行的作风,时刻以挺拔的身姿和严谨的态度在现场指挥调配吊运任务,确保生产安全顺行。

  除夕夜至,华灯初上,天管相关负责人给春节坚守在一线的职工送来热腾腾的饺子,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互相拜年、许愿。杨立刚的新春愿望是希望大家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以后的日子像钢管一样,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