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责任
.环保信息
·污染物排放情况
·污染防治设施
·三同时
·环境监测方案
可持续发展
节能减排
公益事业
信息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 社会责任 >> 节能减排

天津钢管自建厂以来,立足自我创新,优化产业布局,采用先进工艺和技术,坚持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努力践行“两山”理念,坚定走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公司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以“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全员参与、损害担责”为原则,保障环境保护投入,持续提升公司环境保护绩效,始终以建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生态保护型企业为目标。

天津钢管严格执行钢铁行业清洁生产标准,持续推进清洁生产工作。公司先后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等认证。天津钢管产品还通过了德国、挪威、英国、法国等船级社的工厂认证,以及壳牌、美孚、BP石油公司等76家国际大油公司和工程公司的第二方认证审核。

2019年起,天津钢管积极响应国家推进钢铁工业超低排放的实施意见要求,累计投资约10亿元,全面开展超低排放有组织改造、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清洁运输改造。先后实施了烧结脱硫脱硝改造、热风炉及动力锅炉脱硫低氮改造、炼钢除尘系统综合改造、环形炉低氮改造等有组织排放改造项目,基本实现有组织治理满足超低排放标准限值要求;针对烧结炼铁工序、炼钢工序、轧管工序进行了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建设全厂无组织排放集中管控平台,保障重点工艺过程、物料存储与输送过程等满足超低排放无组织管控要求,实现无组织排放数据实时联动预警;利用公司现有铁路专用线,实施公转铁改造项目,更新大宗物料运输车辆及非道路移动机械,升级检斤门禁系统,建设公司清洁运输平台,实现超低排放中大宗物料清洁运输的要求。2021年12月,公司顺利通过天津市钢铁工业协会组织的超低排放评估验收公示。

天津钢管采用先进的电炉短流程炼钢工艺,节能减排效果突出。多年来,天津钢管持续推行绿色制造与资源循环利用,坚持技术创新,不断提升资源循环利用率。

充分利用余热余能,先后实施了电炉烟气余热利用、烧结环冷余热利用、高炉冲渣水余热利用、加热炉烟气余热利用等多个余热余能利用项目;

公司建有年处理量3万吨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及深度治理车间,对公司及周边无瑕街区域生活污水协同处置,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采用“以新补净、以净补浊、梯级使用”的管理原则,经过两级深度处理后回用,推行分质供水,实现废水循环再利用;

采用“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无害化”的管理模式,持续提高电炉钢渣、高炉水渣、氧化铁皮等固体废物资源利用率。

天津钢管以振兴民族工业、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为己任;践行“诚信、创新、融合、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坚持知难而进、追求卓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实现创建全球最具竞争力专业化无缝钢管企业的美好愿景。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