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天管刷新亚洲陆上套管下井新纪录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4日,《中国冶金报》在一版刊发了《天管刷新亚洲陆上套管下井新纪录》,现将文章转发如下。

                 

               

10月初,《中国冶金报》记者从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天管)获悉,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部署在新疆塔河区块的重点探井塔深5井顺利完钻,垂直深度达9017米,打破了亚洲陆上最深井纪录。其中,天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直径177.8毫米× 12.65毫米的TP140V TP-CQ特殊扣套管下井深度达8950米,一举刷新了亚洲陆上套管下井最深纪录。
  塔深5井为五开井深设计,该井使用的套管中,天管产品占比超过60%,尤其是连接井口和井底以及对钢管性能要求苛刻的关键部位均采用天管产品。其中,直径为244.48毫米的套管下深7628米,直径为177.8毫米的套管下深8950米,这两个开次都刷新了我国套管的下井深度纪录。特别是第五开中下井的直径为177.8毫米的套管全部为天管生产的高钢级特殊扣产品。
  据了解,由于塔河油田储油层普遍呈现糖葫芦一样的“串珠状”构造,在钻探过程中,不但要面临钻探目的层上部邻井地层的漏失风险,还要解决下部邻井地层易塌阻卡的问题,并存在着深部地层井壁易坍塌、机械钻速慢等难题。为确保套管在复杂应用及施工条件下的安全性,天管研发人员与油田技术人员逐一校对数据,为油田特别设计并提供解决方案。天管精心组织产品生产发运,相关部门同心协力,保证质量,按时完成交货,技术服务人员全程跟井,得到油田用户的好评。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