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天管成果荣获2022年冶金科学技术奖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2022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揭晓。其中,天管腐蚀研究课题组牵头完成的“13Cr马氏体耐蚀不锈钢油套管产品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成果获冶金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该项目面向油气行业特殊需求,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公司重点科技攻关专项”,相继开发了全系列的高合金马氏体不锈钢产品,建立了全流程制造技术及基于电化学原理的无损腐蚀评测技术,获授权专利13项,发表论文13篇,制定标准2项,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该系列产品成功研发,打破国外技术壁垒,有力保障了我国高温、高压、高矿化度腐蚀性油气田安全、经济、高效开发,同时,在储气库、碳捕集与利用(CCUS)等清洁能源集群建设中产生规模化应用效果,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实施。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