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天管助力“深地工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管凭借先进的研发技术和优异的产品质量,量身定制生产的高端油套管产品,助力“深地工程”不断取得突破,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贡献了重要力量

              

近日,中国石化宣布,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实施的“深地工程”获得重大突破!

      

目前,在我国塔里木盆地顺北油气田,钻探垂直深度超过8000米的油气井达41口,已落实四个亿吨级油气区标志着这全球埋藏最深的油气田被成功勘探开发对我国深地矿产资源的勘探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深地一号”——顺北深层油气田项目,位于塔里木盆地中西部,油藏具有超深、高温、高压等特点,储层平均埋藏深度超过7300米世界陆上最深的商业开发油气田之一。目前“深地一号”定向井井深最深达到9300米刷新亚洲最深纪录,这些井堪称“地下珠峰”。 

          

为征服“地下珠峰”,我国已掌握超深层油气优快钻进技术,攻克了超高强度套管、钻杆、钻井液、测控仪器等关键技术,实现了由“打不成”到“打得快、打得准”的跨越

                   

                                                          

天管生产的高端油套管产品在“深地一号”钻井关键技术中,成为最重要一级物资。

                  

为保证套管在复杂应用及施工条件下安全可靠,天管总工程师刘金海带队深入油田用户走访,开展技术交流,天管研发人员专门设计特殊非标产品、定制解决方案,与油田技术人员逐一校对数据;生产计划部及各生产厂高度重视,科学排产、倒排工期、精益操作、精心生产,确保按时交付;销售总公司深入一线,组织生产发运,用户服务科技术服务人员冒着严寒和酷暑,深入油田现场跟井服务,为保障“深地一号”工程建设贡献了力量。

            

今年以来,天管已为中石化西北油田累计供货此类高端油套管超过4万吨,受到油田客户高度评价。

                        

据统计,我国深层、超深层油气资源达671亿吨油当量,占全国油气资源总量的34%,深层、超深层已经成为我国油气重大发现的主阵地。以塔里木盆地为例,仅埋深在6000至10000米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就分别占其总量的83.2%和63.9%超深层油气资源总量约占全球的19%,未来前景广阔。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