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炼钢厂:横向协同、内部管控,精打细算降本增效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当前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围绕全面完成年度降本目标,炼钢厂结合“四清四治”专项治理工作,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部门班前会、四班会、微信群、宣传栏、公告栏等形式,加强“责立心、践于行,当作为、快立效,转作风、树新貌”责任意识宣传,树立全员降本意识,精打细算过日子,力求公司效益最优。

                     

               

一是协同炼铁工序,共同降本增效。

从公司经营的全局着眼,密切关注钢铁市场大宗资源价格的变化,铁钢联动,自炼与外采一盘棋,灵活机动调整生产策略,将“低价高效、高价低耗”的错峰用电理念引入生产经营,在满足坯料平衡、铁钢平衡的条件下谋求公司连铸坯综合成本的最低。

               

               

二是优化工艺流程,精细挖潜创效。

加大贵重合金降本攻关力度,加快推进经济工艺试验工作,优化部分品种工艺路径,降低蒸汽成本;精细化操作控制,重点做好电炉氧枪角度校验、吹碳粉量、交接班留钢量等工艺要求,持续关注班组间消耗差,针对有需求的班组进行重点帮扶指导,提升控制水平,降低钢铁料消耗和炼钢成本。

          

                

三是强化备件管理,严控“关停并转”。

制定备件降本管理细则,做好库存识别备件分类,建立清单化管理模式,重点做好进口备件国产化替代工作;错峰生产期间,严控能源介质停送时间,在设备安全前提下,循环水尽量早停水、晚开水,降低循环水消耗。

             

                

四是专项治理督查,提升工作执行力。

成立联合督查办公室,管理科室开展联合督查,或者根据各自职责及业务分工开展专项督查,主要对厂重点任务攻关、对标降本任务、设备点检、定修制度落实情况、跑冒滴漏、长明灯自查整改情况、班组指标跟踪改进工作情况等工作内容进行检查,督查各部门岗位职责与履职、工作效率、工作责任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执行力。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