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刘江成:高端管材研发领域的“挑战者”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3日,《中国冶金报》刊发了《刘江成:高端管材研发领域的“挑战者”》,现将文章转发如下。

“3、2、1,开工!”7月20日,随着显示屏上的倒计时数字的跳动,渤中19-6凝析气田Ⅰ期开发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掌声雷动。这表明,我国东部最大凝析气田、渤海湾首个千亿立方米大气田开发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回想起为研发该项目所需“专精特新”产品的300多个日夜,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专业管研究一室主任刘江成倍感欣慰。可还来不及与同事分享这份喜悦,他就要顶着烈日赶往管加工厂热处理生产线,及时核对一批新品钢管的加工参数。他盯着设备显示器,快速记录下一组组数据,认真验证着钢管的每一项性能,不知不觉间,衣衫早已湿透了。

2002年,刘江成从武汉理工大学毕业后来到天管,在技术中心从事四班三运转的整管评价试验工作。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勤奋认真的工作态度,他由一名普通的试验员逐步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创新型技术人才,为天管的科技创新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发扬爱国奋斗的奉献精神,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释放创造力、创新力,研发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为天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刘江成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长期以来,很多高端钢管还是需要进口。为了提高天管的核心竞争力,填补产品空白,他向一个又一个专业管研发项目发起了挑战。

市场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如何应对市场严峻挑战,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这个问题经常在刘江成的脑海萦绕。他锚定攻关目标,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带领团队成功开发出X60QO和X65QO钢级海洋工程用管线管,在多个重点项目中顺利使用。X60QO和X65QO钢级深海绕管用管线管通过某国际大油公司认证,使天管成为国内第一家正式供应马士基北海项目用绕管的企业。总结了成功经验后,刘江成又调整优化大口径厚壁高钢级管线管生产工艺方案,产品成功应用于国家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建设项目和土库曼斯坦某重点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天管的品牌影响力。

厚积薄发硕果丰,砥砺前行创佳绩。刘江成深刻总结产品研发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挑战国家重大、难点课题。依托国家863课题“V150高强高韧套管”项目,他与团队成员成功开发出当时国内最高钢级V150套管,“超深井用高强高韧油井管材料及产品开发”获2009年度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他们开发出8个高强度高韧性射孔枪管材料新钢种,成功应用到6个规格TP155P钢级射孔枪管上,项目获得2012年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他优化生产工艺,大幅缩短非调质处理N80 1类套管加工时间,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技术专利获得2018年天津市专利优秀奖。

对专业的精益求精、对知识的无限追求、对自身的千锤百炼,让刘江成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他先后获得12项省部级奖、14项专利授权,荣获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团队第一层次人选、“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2021年6月16日,在天津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现场,他被授予“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今年7月18日,他从钢铁行业及上下游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推荐的198名优秀党员中脱颖而出,荣获首届钢铁行业“党员先锋”称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刘江成道出了心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正蓬勃发展壮大,无数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铸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基石,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更多共产党员继续努力奋斗。身为无缝钢管的开发者,我会继续立足专业领域、提高专业水平,为油气勘探的开疆拓海、为油气输送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二十载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不怠。刘江成凭着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孜孜不倦、上下求索,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旗增辉添彩。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