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天管高端油套管助力“地下珠峰”找油获突破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0日,《中国冶金报》刊登了《天管高端油套管助力“地下珠峰”找油获突破》,现将文章转发如下。

                        

                               

近日,《中国冶金报》记者获悉,今年初以来,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天管)累计为全球埋藏最深的油气田——“深地一号”顺北深层油气田项目供应高端油套管3万余吨,助力“深地一号”油气井刷新亚洲最深纪录,为攻克世界级勘探开发难题、向“地下珠峰”要油气、保障我国能源安全贡献了重要力量。
        
顺北深层油气田项目位于塔里木盆地中西部,油藏具有超深、高温、高压等特点,储层平均埋藏深度超过7300米,是世界陆上最深的商业开发油气田之一。目前“深地一号”钻探垂直深度超过8000米的油气井达41口,定向井井深最深达9300米,刷新亚洲最深纪录,这些井堪称“地下珠峰”。
      
8月10日,中国石化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实施的“深地工程”获得重大突破,“深地一号”顺北深层油气田重点井——顺北803X井测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成为该油气田超深层第15口“千吨井”。据了解,天管4种规格TP-CQ特殊扣套管成功应用于顺北803X井,6种规格TP-CQ特殊扣套管、P110 BC套管成功应用于完钻井深达9300米的顺北56X井,助力我国在“地下珠峰”采油获得重大突破。
        
“深地一号”勘探开发难度大,对套管的气密性、抗挤毁性能、抗硫化氢腐蚀性、连接强度等要求十分严苛。为保证套管在复杂的应用及施工条件下安全可靠,天管领导带队深入油田用户走访,开展技术交流,研发人员专门设计特殊非标产品,并定制解决方案,与油田技术人员逐一校对数据,有效解决了顺北油气田勘探开发的用管难题。生产计划部及各生产厂倒排工期,科学排产,精益操作,精心生产,确保按时交付。销售总公司加紧组织生产发运,技术服务人员深入油田现场,提供跟井服务,保证油套管顺利入井,获得油田用户的赞誉。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