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全国劳模李刚:沿着二十大报告指明的方向继续拼、继续干、继续奋斗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二十大期间,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天津卫视分别播发了关于全国劳动模范、天管管加工事业部元通公司主任工程师李刚的采访报道。

          

                                   

10月20日,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天津新闻》“二十大时光”专栏播发了《全国劳模李刚:沿着二十大报告指明的方向继续拼、继续干、继续奋斗》的报道,现将报道转发如下。

                           

全国劳模李刚:沿着二十大报告指明的方向继续拼、继续干、继续奋斗

  主持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劳动模范、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管加工事业部元通公司主任工程师李刚说,要和身边的同事们一起,沿着报告指明的方向不断前行,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来听记者董朗的报道:

  (现场音:这个程序我回去再看一看,我再看看修改哪些地方……)

  上午9点多,在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管加工事业部元通公司的热处理主控室,全国劳动模范、元通公司主任工程师李刚站在操作台前,正和热处理作业区作业长王俊沟通工艺创新点。前不久,李刚通过自动化改造,提升了作业区的淬火预警能力,王俊说:

  (录音:刚工在我们设备的下面,装了一个对应的传感器,能够识别钢管的残余温度,如果超过50度,有一个声光报警,避免了钢管没淬火直接进到回火炉里边,提升我们质量预警的能力。)

  10月16号,党的二十大开幕,公司组织了党员职工集体收看。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李刚一边记录一边感慨。作为一名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工程师,这些年李刚一直致力于用新技术、新工艺,提升技术水平、生产效率,特别是最近十年随着我国制造业不断向高端发展,天津钢管公司也在新领域拓展新产品。李刚说:

  (录音:我所在的工厂刚生产了一个新品,就是新的扣型,用于密封性比较高的气井上,特别是现在国家的海洋开发力度加强,它使用的比较多。也是按照国家发展的战略,我们在不断地丰富产品。)

  我国是钢铁生产大国,稳居全球钢铁生产和消费首位,过去十年,我国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转型发展,让钢铁业告别了以往粗放式发展的老路,建立起产业链完备的钢铁工业体系,配备了先进的装备、工艺和技术。李刚和同事们都感受到生产工艺、生产环境的不断优化:

  (录音:就是要走绿色发展的道路,要有很好的一个工作的环境,职工心情才能舒畅,更好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李刚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门作为一个篇章,这也正是企业现在最需要的。今年,天津钢管公司入职了90多位应届毕业生,老师傅们都尽心尽力地向他们传授知识和技能。“00后”新职工刘佩欢的岗位是车丝工,就是在钢管上加工出精细的螺纹,他说,自己也要努力学习、快速成长:

  (录音:遇到操作难点,我的师傅也会特别细致地给我讲解。我现在小目标先能够做到独立盯岗,还要努力学习,要扎根这个岗位,争取以后成为一个优秀的制造工人。)

  这几天,李刚在工作之余,经常打开二十大报告反复学习。他说,要干的事情还有很多,总结起来,就是报告中那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他也将和同事们一起,继续拼、继续干、继续奋斗:

  (录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劳动模范,我要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团结和引领自己周围更多的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立足于本职岗位,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增长新技能,解决我们生产一线中的疑难问题,不断提高我们的产品质量和装备水平,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10月18日,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卫视《天津新闻》“二十大时光”专栏播出了《奋发有为创造新奇迹》的报道,现将报道转发如下。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