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天管抢抓机遇,开拓新市场、收获新客户、实现新发展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日,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天津新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专栏播发了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抢抓机遇,开拓新市场、收获新客户、实现新发展的报道,现将报道转发如下。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抢抓机遇,开拓新市场、收获新客户、实现新发展

主持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很多企业开始走出去,寻找市场机遇。不久前,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就收到了一笔重要的海外订单。这个春节,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开足马力赶进度,确保产品按时交付。来听记者董朗的报道:

(现场音:这个是高温炉入炉和出炉的两个摄像头,底下是低温炉入炉和出炉的两个摄像头,可以看到现在已经出管了,根据实时画面,进行操作……压混)

在天津钢管公司管加工事业部热处理分厂热处理一区,热处理工郎家乐站在主控室操作台前,眼睛紧盯屏幕,对一根根通红的钢管进行淬火工艺加工。主控室门窗上,还贴着吊钱儿、福字,现场一片喜气洋洋、热火朝天。郎家乐说:

(录音:三十儿上了一天,初一上一天,初四、初五上了四天班。肯定是保生产,生产任务确实是比较密的,合同也是比较多的。)

在这些合同中,有一笔来自中东某国家石油公司的订单,对钢管公司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12月,我国调整疫情防控政策,销售总公司国际贸易部中东业务大区负责人张子军敏锐抢抓机遇,购买机票直奔中东。这也是疫情三年来,他第一次出国。之后一个月的时间,他拜访土耳其、阿联酋和周边国家十几家企业客户。回来没多久,就收到了这笔订单,客户希望采购4万吨标准扣型无缝钢管和700吨特殊扣型钢管,张子军说:

(录音:700多吨的特殊扣的订单,附加值比较高。能打出去这个扣型,将来对我们特殊扣在国际市场的推广,还有对公司利润的贡献,意义非常重大。)

然而,张子军还没顾上高兴,客户给的条件又让他压力山大,对方要求2月底前交付订单。眼瞅着春节临近,按照正常速度,工期起码要4个月。张子军赶紧联系生产计划、技术中心和各个分厂,做好原材料仓储、设备工具调试、重新排产等准备。

经过产销研多方联动,春节前几天,这笔订单以“插队”的方式提前生产,各分厂职工也是铆足劲头。

加工后的钢管,被整齐地码放到检验台架上。这时,公司质量管理员拿着测量工具,对产品质量进行检测。数九寒天,一根根钢管就像一个个冰疙瘩,但为了确保测量数据准确,大伙儿都摘下手套,一手摸着螺纹、一手拿着量具,仔细测量记录。质量管理部管加工检查站站长温秀博:

(录音:冬天螺纹的参数值会发生偏离,需要辨别出螺纹参数的变化趋势,及时调整螺纹参数控制的目标值,还有控制的目标范围,才能确保产品质量。)

各个生产环节通力协作,每个工序紧紧咬合、快速运转。现在,这笔海外订单正按批次生产入库,对于客户提出的交付日期,张子军有信心能准时甚至提前完成任务。

过去一年,天津钢管公司经营生产不断向好,5月份以来持续保持盈利,销售量保持增长,特别是出口增长超5成,创造公司国际市场销售的最高纪录。新年以来,销售人员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工作状态,马不停蹄出差联系拜访客户,大家的信心更足了。天津钢管公司销售总公司国内贸易部部长助理杨健说,今年要抢抓机遇,持续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为天津加快建设制造强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录音:公司对于2023年有个定位,要向深海、深地、新能源这几个领域去开拓市场。针对于海外市场,对原有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包括建办事处等等,来稳固、扩大出口市场份额。我们认为2023年是一个机会大于挑战的年份,要充分把握住这个机会,把我们的无缝钢管,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去开拓更多更新的市场。)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