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钢铁企业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大冶钢铁厂支部”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天管这些集体个人受表彰!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0日,在大冶钢铁厂党支部成立100周年、大冶特钢建厂110周年之际,中信泰富特钢党史馆开馆仪式、纪念“中共大冶钢铁厂支部”成立100周年暨中信泰富系统先进表彰大会等纪念活动在大冶特钢举行。

本次纪念活动的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高韧性企业”。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鹤新,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奚国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国权、徐佐,中信泰富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曾晨,中信泰富特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刚,中信泰富特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国忠等参加纪念活动。

   

在纪念“中共大冶钢铁厂支部”成立100周年暨中信泰富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上,朱鹤新代表中信集团党委讲话。他指出,1923年5月,大冶钢铁厂党支部正式成立,为中国钢铁产业播下了革命火种、注入了红色基因。从点点星火到燎原于鄂东南地区,从钢铁企业首个党支部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从中国“钢铁摇篮”到世界一流特钢企业,大冶特钢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实业报国、钢铁强国,推动中信泰富特钢快速成长为全球规模最大、创新实力领先的特殊钢生产企业,为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建设挺起了“钢铁脊梁”,留下了尤为深刻的经验和启示。

朱鹤新强调,我们纪念大冶钢铁厂党支部成立100周年,就是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特别是中信集团当前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信集团拥有以大冶特钢为代表的丰富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具有独特的思想根基、精神根基、历史根基,要用好用活红色载体,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一是在筑牢绝对忠诚中永葆政治本色。要紧密结合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密切联系中信集团改革发展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积极打造富有中信特色的理论武装阵地,提升党性教育实效。

★二是在强化对标对表中服务国家大局。要自觉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谋划工作,发挥产融并举综合优势,在服务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强化担当,在支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内外循环畅通等方面积极作为,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履行责任,不断彰显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三是在推进强基固本中织密组织体系。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深化干部人才交流,大力发现和储备年轻干部,不断夯实基业长青的基础。

★四是在深化双融互促中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持续发挥党建对业务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全面实施中信集团“五五三战略”,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确保世界一流科技型卓越企业集团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何文波在讲话中谈到,大冶钢铁厂党支部是中国钢铁产业第一个党支部,一百年来一代代冶钢人在红色精神指引下创造了不凡业绩。大冶特钢百年党建历程、中信泰富特钢30年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经验,为钢铁行业同类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富有价值的参考样本。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将继续秉承致力于中国钢铁工业的健康发展和持续繁荣的历史使命,助力中信泰富特钢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转型之路上越走越快,在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上取得新成效。

     

曾晨在致辞中指出,中信泰富党委成立后,注重挖掘企业内部的红色基因,以引导系统内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此次中信泰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回到初心地,来到大冶厂开展一系列活动,目的就是充分挖掘企业内部的红色基因,弘扬先进宣传典型,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开创公司持续发展的新局面。他强调,在中信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相关各方的指导支持下,中信泰富党委及下属各级党组织将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加强党建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努力打造穿越周期,基业常青,持续而稳健增长的高韧性企业,为中信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集团作出中信泰富更大的贡献。

     

钱刚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中信泰富特钢党史馆,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落实,是我们加强党建、强根固魂的具体行动,是我们深入研究红色历史、指导实践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再创百年新辉煌的总动员。为再创红色新辉煌,他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政治保障力;二要坚持创新引领,确保发展驱动力;三要坚持品牌引领,确保市场影响力;四要坚持绿色引领,确保基础支撑力;五要坚持数智引领,确保智慧生产力;六要坚持人才引领 ,确保第一资源力。

中信泰富党委副书记、首席财务官、董事费怡平宣读了关于表彰中信泰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朱鹤新、奚国华、王国权、徐佐、何文波、郄英才、吴之凌等为获奖代表颁奖。中信泰富党委副书记、董事李宇楠主持表彰大会。

     

中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轧管事业部168热轧支部委员会代表(右五)

上台领奖

       炼钢厂一连铸作业长窦波等7名公司党员获中信泰富优秀共产党员,轧管事业部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王英等公司两名党务干部获中信泰富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轧管事业部168热轧支部委员会等公司三个基层党组织获中信泰富先进基层党组织。

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中信泰富特钢党史馆开馆仪式由李国忠主持。

  

     

开馆仪式上,奚国华代表中信集团党委对党史馆的正式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中信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中信泰富特钢党史馆的建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展示了大冶特钢百年奋斗历程、宣传了中信泰富特钢党建文化,也丰富了集团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场所,提供了生动课堂。中信泰富特钢要用心用情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党史馆这一宝贵资源,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在新征程上实干争先、再立新功。

一是要强化凝心铸魂,筑牢政治忠诚。把组织参观党史馆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光辉历史中坚定至纯至深的信念,让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成为中信最鲜亮的底色和标识。

二是要深挖红色内涵,弘扬光荣传统。深入挖掘和提炼百年特钢精神内涵,不断拓展宣传教育形式,使党史馆真正“活”起来、“火”起来。把传承红色基因纳入党员干部集中培训的重点内容,融入企业育人过程,使红色血脉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三是要汲取奋进力量,争创世界一流。集团各级党组织都要从中信的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动力,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型卓越企业集团为目标,坚定服务“国之大者”、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发展质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中信力量。

    

郄英才代表黄石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大冶特钢发展史是黄石革命史、转型史、奋斗史的一个缩影,中信泰富特钢党史馆是大冶特钢与黄石相生共荣、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的生动见证,党史馆的正式开馆是黄石企业党建的一件大事、喜事。当前,黄石发展机遇好、势头强、潜力大,将为新时代大冶特钢进一步“办大办好"提供广阔舞台。希望与中信集团、中信泰富、中信泰富特钢加强多域合作,携手谱写新时代企地共赢发展新篇章。

图片

在党史馆揭幕环节,朱鹤新、奚国华、王国权、徐佐、何文波、郄英才、吴之凌、曾晨、钱刚共同为中信泰富特钢党史馆揭幕,并参观了党史馆。

    

活动开始前,朱鹤新一行还察看了位于大冶特钢厂区内的汉冶萍广场冶炼高炉遗址,了解了具有110年建厂史的大冶特钢从“钢铁摇篮”到“特钢长子”再到“特钢骄子”的发展历程;参观了全球首个全流程全业务的钢管数字化工厂——大冶特钢460钢管厂,对大冶特钢数智技术、创新实力和攻克“卡脖子”难题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庆百年特钢,祝百年好合”中信泰富特钢集团首届大型集体婚礼和植树活动。33对职工喜结连理,徐佐为新人证婚并送上新婚祝福。

天管炼钢厂一连铸作业区丙班精整班长姚程(左)
物资管理部库管员卢建伊(右)两对新人
参加中信泰富特钢集团首届大型集体婚礼

    

中信集团办公厅、战略发展部、人力资源部、业务协同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中信泰富及下属各板块领导班子成员、外部专家、受表彰的先进代表等约200人在现场参加活动。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