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工信部部长苗圩:中国将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浪财经信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于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坚持扩大开放促进合作共赢”,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并演讲。

  他指出,开放合作是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打造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来促进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尽管当前国际上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有所抬头,但是全球化这是一个大的趋势,不可逆转的潮流。

  苗圩称,中国制造业因开放而兴,未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坚持走开放、合作、共赢的道路。“我们将按照习近平主席对扩大开放提出的要求,在落实好已有的开放政策的基础上全面地放开一般制造业,全面推动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制度,为各类企业平等地参与市场竞争创造良好的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华投资和开展业务。”

  工信部部长苗圩:大力培育发展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

  工信部部长苗圩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智能制造是发展方向,要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苗圩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在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中都发挥着关键作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2019年的重要任务之一。老龄化进程加快,劳动力成本持续快速上升,中国必须找到新的发展路径。为此,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创新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中国制造业要实现向创新发展的转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发挥中小企业创新生力军作用等。

  二是加快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的培育。

  三是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化服务业融合发展。

  四是营造有利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包括落实好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