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这项活动关系职工幸福安康......
【字号: |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份,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

按照国家、地方关于2022年全国

“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

天管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主题

积极开展活动

在全公司范围内

掀起了“安全工作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公司部署

召开月安全工作例会

公司召开月安全工作例会,总结近期安全工作、部署后期重点工作,安全管理部部长叶刚主持会议,各厂部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突出特点、部署安排、具体要求等,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体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按照市应急局印发的《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结合钢铁企业重点整治事项(简称“钢8条”),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夏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自查,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夏季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事故;三是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按计划开展责任制落实情况、防汛、消防安全、夏季用电、化学危险品储存、运输及使用情况等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将纳入月度安全考核,继续推动安全现状评价,推进完善应急演练方案,督促相关方业务管理部门、使用单位落实责任,建立完善相关方管控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公司经营生产安全顺行。

落实“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夏季雷雨天气较多,气温较高,气压和燃点降低是火灾事故高发期的主要原因之一。为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任务,自6月9日至9月16日,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本次“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动员部署阶段为6月9日至6月15日,排查治理阶段为6月16日至9月11日,总结验收阶段为9月12日至9月16日。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风险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防控消防安全风险,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切实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开展风险研判,研究本单位存在的明显短板,分析消防安全形势,部署专项排查活动,制定务实有效的整改方案。重点对配电室、运煤高空皮带走廊的设备、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储存、运输、使用环节、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等区域进行检查排查,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时刻紧绷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风险这根弦,瞄准靶心、聚焦短板、精准施策,科学有序的推进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夏季零火灾事故目标,持续维护公司良好的消防安全形势。

             

重点管控

全力推进相关方管理提升

为推动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落实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提出的管理提升要求,天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相关方管理提升方案,并要求迅速传达落实方案要求,全力推进相关方管理提升工作。

公司始终坚持“谁用工、谁负责;谁承包、谁负责;谁接待、谁负责;谁发包、谁监督;为谁服务、由谁管理”的相关方管理原则,按照公司《相关方安全管理制度》实主体责分级管控,互相监督,协助推动相关方自主安全管理,并将相关方安全管理纳入公司安全一体化管控之中。

                  

                       

为严格落实对相关方管理的主体责任,轧管事业部及各分厂施行相关方一体化管理,将对相关方人员的管理纳入日常管理范畴。

             

                  

管加工厂元通公司套管作业区针对外委劳务岗位进行安全培训,结合日常的检查、监督,形成闭环式安全管理,做到安全全覆盖。

              

多措并举

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安全管理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指导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问题整改,并将检查结果纳入月度安全考核。

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结合近期国内冶金企业典型事故案例和公司阶段性安全防控重点,安全管理部联合装备部对公司内各生产单位开展为期三天的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地下电缆隧道专项检查

为落实公司夏季百日安全大检查活动要求,安全管理部组织对各单位开展地下电缆隧道专项检查。

辐射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辐射安全管理工作,加大辐射安全监管力度,保证职工职业安全健康,安全管理部、环境保卫部、装备部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开展辐射安全专项联合大检查。

危险品专项检查

夏季汛期来临,各类危险化学品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安全管理部近日开展危险化学品汛期管理、储存、使用专项检查。

          

齐抓共管

能源部管网站集中整治管廊、平台上的各类工余物品

环境保卫部交巡队员夜查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能源部管制品站开展大范围设备隐患自查

 
 
 
Copyright (C) 2000-2019 tpco.com.cn, Tianjin PIPE CORPOR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津ICP备20000815号-1 公安部联网备案号: 1201100201914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9145号